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對戰 Instagram!Google Photos 免費相簿將推這項新功能!

2016/03/20 12:25 文/記者陳宜豐

Google Photos 發表之初就以無上限空間吸引眾多使用者加入(圖片來源/法新)

在去年推出 Google Photos 雲端相簿服務後,其無免費、空間上限的特色,可說是智慧型手機必裝的一款 APP 以及雲端服務,但 Google 好像不只滿足於此,在最新的 Google Photos APP 1.16 版本中,還將加入以下幾個新功能,讓 Google Photos 不僅只有儲存相片功能!

Google Photos 這次又有新功能了!(圖片來源/擷取自 Android Pollice)

1.相片註解與分享功能

在原先的「共享相簿」中, Google 將導入評論與註解的功能

網路相簿其實是一個相當私人的服務,因裡面儲存了相當多個人生活資訊,除非是公開照片,否則外人很難知道使用者到底拍了什麼?但是 Gogole 現在打算將 Google Photos 新增更多社群分享功能,在去年 12 月推出的「共享相簿」功能後,現在 Google Photos 也將推出相片註解與評論功能,,讓其他使用者也可以看到自己的照片,並且加入評論或註解,甚至推薦。

Google 此舉無異是讓 Google+ 在 Google Photos 上借屍還魂,在 FacebookInstagram 已成社群主流的現在,Google 希望透過這個方式吸引單純只想分享照片的使用者投入社群,只能說成功機會不大。

2.連拍照片自動篩選

而針對近期智慧型手機新增的智慧連拍功能(可以一次拍多張篩選最好的一張),Google Photos 也對此作出支援,推出名為「Burst Actionsheet」的功能,會自動將連拍照片組合成連續動畫。並且幫助使用者篩選這張照片。

Burst Actionsheet 將會提供一些相當簡單的操作方式,像是「只保留這張照片」(可以將系列中其他圖檔快速刪除)、「製作 GIF 動畫圖檔」等,也可以指定其中一張照片作為連續系列的照片集封面。

3.地圖關聯相簿推薦

以後可以直接在類似 Google Maps 地圖的頁面中瀏覽相關照片

這對旅行者將會是相當好用的功能!試想出國旅行一趟總是拍攝數百甚至數千張照片,要是回來一張張整理,不知道會整理到何時。Google Photos 這個新功能將會自動蒐集照片裡的 GPS 定位資訊,將手機或是相機所拍攝的照片自動依照地點進行彙整,其實這個功能先前許多 APP 或是手機內建功能都有,但是 Google Photos 這次不僅彙整使用者的個人照片,還跟 Google Maps 地圖資訊整合在一起,會出現類似 Google Maps 景點介紹的頁面,只要搜尋自己去過的地點,相關的相簿就會自動在地圖介面上跳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