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刷卡且慢!5 個你不需要購買 Office 2016 的原因!

2016/03/17 18:02 文/記者劉季清

你現在用的版本已經很好了!

和前一代版本相比,Office 2016 或許有許多聰明、好用的更新功能,但你真的有需要嗎?其實仔細想一想,大部分的人答案可能都是否定的。事實是,不管你用的是 Office 2013、Office 2010 還是更舊的 Office 2007,都還是能夠把一般的工作完成。如此一來,又何必再花大錢去換取那些你可能永遠都用不到的功能呢?

(圖/Microsoft)

如果都不想購買,我還有哪些選擇?

如果你完全不想要花錢購買,還有哪些好用的編輯工具呢?

Office Mobile

你還可以使用免費的 Office Mobile。Office Mobile  是以「通用應用程式」(Universal Apps)的模式打造,和標準版的 Office 不一樣。最主要的不同處在於可以跨平台作業,在 PC、平板、手機上都可以無縫接軌使用;此外,使用者可以直接以手指觸控操作。

(圖/Microsoft)

「通用應用程式」版的 Office Mobile 將分為四大功能,包括提供快速記事的「OneNote for Windows 10」、文書處理「Word for Windows 10」、資料計算「Excel for Windows 10」以及簡報製作播放「PowerPoint for Windows 10」。

(圖/Microsoft)

不過「通用應用程式」版的 Office Mobile 採免費設定,功能和標準版的 Office 比起來也相對限制,但基本的編輯、瀏覽功能都具備。螢幕在 10.1 吋以下的行動裝置,僅有瀏覽以及基本的編輯功能,對於 10.1 吋以上的裝置則沒有任何編輯功能。

你可能會想看... 跟微軟學壞了? iOS 更新將改成兩選項:「現在升」或「今晚升」!  Windows 10 強制用戶更新?微軟回應:我們沒有逼迫任何人! 

【下頁】還有哪些好用的替代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