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蓄勢待發!傳台積電強攻 7 奈米 鎖定 iPhone 8 處理器訂單!

2016/03/17 11:31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全新智慧型手機 iPhone 7 還沒推出,供應商已經提早為之後的 Apple 訂單提早做好準備了!最新消息指出,台積電將與 ARM 攜手研發 7 奈米 FinFET 製程技術,將可給 2018 年的 iPhone 8 上的 A12 處理器使用,預計最快在 2018 年上半年就可以量產。

(圖/路透)

國外科技媒體 The Register 報導指出,台積電應該最快在 2017 年就可以先產出部分 7 奈米晶片,不過卻未說明從何處得知台積電於 2017 年就將產出 7 奈米晶片。另一科技媒體 PhoneArena 則推估,7 奈米的 FinFet 晶片若可在明年就初步量產,那再花一點時間就可以提高產能並滿足 Apple 的訂單需求。

(圖/Apple)

你可能會想看... 南韓媒體爆料:iPhone 7 處理器由台積電獨家打造! 

先前國外財經媒體 The Motely Fool 指出,雖然蘋果 A11 處理器可能要等到 2017 年 iPhone 7s 推出時才會現身,但預估台積電將可能成為 A11 處理器的主要供應商。因為台積電高層在 1 月 14 日法說會時指出,旗下 10 奈米製程在一開始就可以搶下高市占率,不會是輸家。The Motely Fool 認為,台積電此番言論暗指的就是蘋果訂單,且蘋果通常是業界中率先採用新規格處理器的廠商,因此可以推測未來台積電應該有望再大吃蘋果商機。

(圖/路透)

另外The Motely Fool 還指出,第二個線索則是台積電看好 10 奈米製程對於營收的貢獻程度,將大於 20 奈米製程。2014 年第四季,20 奈米營收佔了整體營收的 20%,就是因為台積電吃下蘋果 iPhone 6 上的 A8 處理器訂單。另外,先前外界也盛傳蘋果將可能採用台積電整合扇出型封裝(InFO)技術,對此,台積電總經理暨執行長魏哲家表示,未來採用 InFO 技術的客戶可能不多,但卻會是「重量級」的客戶。

你可能會想看... 求取均衡效能?三星 S7 Exynos 處理器對決 iPhone 6s Plus 效能評測!

相較於 10 奈米製程,7 奈米製程將可以在相同功耗下提供更好的效能;或在相同效能下提供更低的功耗。先前 Intel 宣稱將於 2017 年下半年首度生產 10 奈米處理器,到底台積電是否可以搶先對手推出 7 奈米晶片,仍有待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