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indows 10 強制用戶更新?微軟回應:我們沒有逼迫任何人!

2016/03/16 15:09 文/記者譚偉晟

Microsoft 針對最近不少用戶反映電腦自動升級成 Windows 10 的狀況做出回應(圖/路透社)

最近不少人都出現了電腦意外自動更新、一覺醒來電腦變 Windows 10 的狀況,對此外界都指向 Microsoft 在 3 月 8 日推出安全性更新中動了手腳,導致 Windows 7 和 Windows 8.1 用戶的電腦,更容易被強制自動升級成 Windows 10。對此 Microsoft 正式做出回應,強調他們只是讓用戶「更容易」升級電腦而已。

根據《Softpedia》的報導,目前已經有愈來愈多 Windows 7 和 Windows 8.1 用戶,出現電腦莫名其妙升級成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的情況發生。多數用戶表示他們並沒有進行任何同意系統升級的操作,但電腦仍然被強制升級更新。

Microsoft 發言人表示,他們只是讓 Windows 10 的升級程序更簡易(圖/美聯社)

因此外界都將矛頭指向 Microsoft,認為該公司透過某種方式讓用戶電腦進入自動升級程序。對此 Microsoft 發言人回應《Softpedia》表示,Microsoft 一直有提供決定升級或是取消升級的選項,用戶確實有能力操作電腦的升級程序,也就是 Windows 10 的升級與否,其實一直在用戶的掌況之下。其中 Microsoft 更特別點出,去年 10 月 Windows 和設備部門執行副總裁 Terry Myerson 所提到的內容,強調確實沒有逼迫用戶升級系統。

當時的文章提到,Microsoft 致力於讓 Windows 7 和 Windows 8.1 的用戶,能夠輕易的升級至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基於這個政策,他們改善了 Windows 10 的升級方式,消費者可以更便利的決定升級的時程,並且可以完全掌握升級與否的行動。即便是不想要安裝,用戶也可以自行取消 Windows 10 的升級程式,來避免 Windows 10 的升級。

該回應所指的「掌控」,其實是對一般用戶而言相當複雜的操作方式。而不可否認的是,Microsoft 從去年到今年推廣 Windows 10 的手段,已經漸趨激烈,讓不少打定主意留在舊版本的用戶,更難以維持自己的立場,畢竟電腦可能會在一個不留意的操作中,就逕行升級成 Windows 10。

你可能還想看... 拚了!微軟將開放 Xbox One 與 PS4、PC 跨平台對戰!Windows Phone 前景黯淡?微軟終止相容 Android App 計畫!想挑戰 iMac? 微軟新專利 曝光新型 Surface 電腦研發中!

【下一頁】
操作步驟教學! 確實關閉 Windows 10 自動升級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