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售價 399 美元! Sony 虛擬實境裝置 PlayStation VR 還有 50 款遊戲護航!

2016/03/16 10:00 文/記者譚偉晟

sony 虛擬實境裝置 PlayStation VR 正式公布售價(圖/路透社)

隨著 hTC Vive、Oculus Rift 都已經開放預購,另一款由 Sony 打造的 VR 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 PlayStation VR 也終於正式發布、並且宣布產品售價,也就是 399 美元/550 澳幣/349 歐元(約合新台幣 13,100 元左右),預計會在 10 月的時候正式發售。

根據《Cnet》的報導,Sony 正式發表了 PlayStation VR 這款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售價略低於 hTC Vive 的 799 美元、Oculus Rift 的 599 美元。不過 Sony 強調,PlayStation VR 必須搭配 PlayStation Eye camera(售價為 59 美元)才能夠使用,此外這款裝置所支援的遊戲,也有不少需要使用到 PlayStation Move controllers(售價為 49 美元),合計這些配件加總起來了整組方案,售價約為 556 美元(約合新台幣 18,300 元左右)。

售價為 399 美元(圖/路透社)

不過不同於 hTC Vive 和 Oculus Rift 的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PlayStation VR 更像是一個 360 環景體驗裝置,用戶必須透過 PlayStation Eye camera 還讓遊戲追蹤肢體動作,以進一步體現成在遊戲之中的動作。

儘管價格略為接近售價 599 美元的 Oculus Rift,但由於 PlayStation VR 擁有可以直接搭配 PlayStation 4 使用的優勢,因此可以省下額外配置電腦的費用,Oculus 先前表示透過和 ASUS、Dell 兩家電腦廠商合作,搭配電競主機推出的套裝組合,最低也要 949 美元;至於 hTC Vive 恐怕也不惶多讓,畢竟光是虛擬實境裝置售價就已經高達 799 美元了。若是選擇購買 PlayStation 4 遊戲主機、PlayStation VR、PlayStation Eye camera 和 PlayStation Move controllers 整組的方案,則價格約為 900 美元。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傻眼? Sony 智慧型手機利潤 竟是 Android 陣營中最高!Sony 黑科技又一發!這個裝置讓一般桌子變超大觸控螢幕Sony 隱黑科技現身!Concept N 原來長這樣

【下一頁】
詳細的產品規格,以及伴隨著 PlayStation VR 推出的內容為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