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icrosoft 心又涼了? 最強離線地圖 宣布退出 Windows 10 平台!

2016/03/16 12:04 文/記者譚偉晟

Windows 10 平台將會失去一款重要的地圖應用(圖/Here Maps)

對於部分手機或是由於平板用戶而言,在無法上網連線卻又得找到導航路線時,可以透過 GPS 定位的離線地圖應用「Here Maps」可說是最佳的選擇。這款最初在 Windows Phone 嶄露頭角、並且一度成為 Windows Phone 重點特色的應用,最近卻宣布將要結束對 Windows Phone 的支援,也就是最新版的 Windows 10 Mobile,將在本月底無法下載使用 Here Maps App。

根據《The Verge》的報導,Here Maps 這款應用,在經歷從 NOKIA 到 Microsoft、又流落到德國汽車製造商聯盟:BMW、Audi、Daimler 手上後,這個曾經是 Windows Phone 最大賣點的應用,如今已經離 Windows 平台愈來愈遠,因為 Here Maps 團隊,正式宣布在 3 月 30 日後,正式終止對 Windows 10 平台的支援。

對部分用戶來說,在缺乏上網條件仍可指引路線的離線地圖 Here Maps 是相當好用的工具應用(圖/美聯社)

這意味著包含 Windows 10 平板和 Windows 10 Mobile 手機,都將無法使用 Here Maps 的服務。在那之後 Windows 10 Store 內也不會有 Here Maps 的官方應用可以下載。不過 iOSAndroid 平台的用戶仍可正常使用,透過先下載地圖資料在手機中,儘管在沒有行動網路的情況下也能指引路線。

不過 Here Maps 團隊表示,將會繼續針對 Windows Phone 8.1 平台的 App 提供更新,這意味著還沒有升級到 Windows 10 Mobile 的 Windows 手機仍有機會持續使用這款離線地圖應用。不過雖然會持續獲得更新,但也不會再獲得其他新的功能。

Here Maps 團隊指出,為了讓 App 可以繼續提供給 Windows 10 的用戶,Here Maps 應用必須徹底重新打造,因此必須先從 Windows 10 Store 下架。Windows 10 用戶可以先選擇系統內建的 Windows 地圖 App(下載網址在此),這個地圖應用有著許多 Here Maps 的設計元素與技術,可說是 Microsoft 從 Here Maps 團隊身上學到的最佳應用之一。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地圖「Driving Mode」推出:有狀況自動修正路線! 用量激增! Apple 地圖終於超越 Google Maps 窗外霧濛濛感覺不對勁? 快上即時空汙地圖!

【下一篇】
 整合 Google 技術 全新地圖讓你「聽」見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