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風靡全世界的原因在哪?設計長 Jony Ive 受訪揭秘(內有訪談影音)

2016/03/15 10:19 文/記者陳宜豐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蘋果能夠獲得今天的成功?(圖片來源/路透)

要說目前全世界最為人知的科技品牌,由 Steve Jobs 所創辦的 Apple 蘋果公司當之無愧,但為何蘋果產品總是會受到人們關注與歡迎,在今天稍早蘋果公司 CDO 設計長 Jony Ive 接受美國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 Charlie Rose 專訪中,透露了背後的秘密!

Jony Ive 表示,蘋果就是盡力把產品做到最好,賣得好只是副作用而已(圖片來源/法新)

Jony Ive 表示,蘋果的成功基本上並非刻意而為的結果,雖然說企業最重要的目標就是獲利,但從 Steve Jobs 重回蘋果公司後,蘋果的目標就是做出最好、最偉大的產品,讓消費者樂於購買,在銷售量上獲得的成功只是做出好產品的副產品。

蘋果新產品推出時每每都會造成市場話題(圖片來源/路透)

「即便這個環境講究在商言商,但是蘋果對產品或商業手法的優先順序一直相當清楚,只要做好本職內的工作,嘗試做出最好的產品,好的結果就會自然而然的出現,當產品的設計者本身相信這一點,也相信自己產品是最好的,就有能力去說服消費者產品的吸引力在哪,也讓消費者能夠愛上我們的產品,進而購買,最終回到公司賺錢的目標上。」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發表會來了!7 大重點讓你一次看懂iPhone SE 的秘密! 不只4 吋iPhone? Apple 3 月發表會還有這些新品!

Jony Ive 很感謝當初 Steve Jobs 回歸蘋果,也造就了蘋果今天的成功 (圖片來源/法新)

Jony Ive 表示,以蘋果公司現在的狀況,這樣的說法聽起來很簡單也理所當然,但是在 1998 年蘋果公司面臨困境時可不是如此,在 90 年代蘋果也一度面臨是否要 Cost down 產品成本以維持公司利潤的抉擇,但是在 Steve Jobs 回歸蘋果後,又重新回到「做好產品」這件事情上,他很慶幸當時蘋果做出了這樣子的決定,也造就了蘋果的成功。

完整的訪談影音如下,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開看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