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也推機海戰術?外媒:Apple 正在「三星化」!

2016/03/14 17:51 文/記者劉季清

1997 年,Steve Jobs 回鍋 Apple 任職執行長時最重要的決策之一,就是把當時正在研發的產品線揮刀一砍,從 350 種精簡到 10 種,這在當時取得了巨大的成功。13 年後,Apple 超越微軟成為全世界最有價值的科技公司,是大家從來都未想過的。不過,當年 Steve Jobs 回歸時,Apple 正處於財務低潮,因此精簡產品線的作法也是當時不得不採用的策略。

(彭博)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發表會來了!7 大重點 讓你一次看懂 iPhone SE 的秘密!

然而,今日 Apple 的雄厚實力早已超越當年,而智慧型手機市場與當年已不可同日而語,消費者的需求也更多元;現在的 Apple 已經不滿足只推出一種產品,而是要滿足消費者的每一種口味,讓人人都找到自己最適合的 Apple 產品。

(法新)

這種針對小眾市場推出大量產品的策略,是對手三星最熟悉不過的。這樣的策略與簡單主義背道而馳,但卻能保證自己在每一產品層面都有足夠的戰力與對手抗衡。雖然外界時常詬病三星缺乏創新,但卻也為該公司帶來豐厚的利潤以及龐大的市占率。

你可能會想看... 不打算保值了? iPad、iPhone 等 Apple 產品價格全面下殺!

【下頁】 Apple 「三星化」是福是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