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說話了! 關閉 APP 不會讓手機更省電!

2016/03/12 12:22 文/記者譚偉晟

許多人會習慣關閉 iPhone 的 App,讓手機「感覺」更省電(圖/9to5Mac)

不少 iPhone 用戶會習慣無時無刻把使用過的 App,從最近使用的列表中移除,讓 iPhone 「感覺」可以變得更加省電。然而這個方式已經遭到 Apple 正式確認無效了!Apple 軟體工程副總 Craig Federighi 特別指出,Apple 設計的「關閉 App」功能可不是這樣使用的。

根據《9to5Mac》的報導,不少 iPhone 和 iPad 用戶,都會習慣徹底關閉應用,來提升電池續航力以及改善效能表現。但對於這個方式是否有用,不少用戶都有所質疑。對此《9to5Mac》特定詢問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希望獲得 Apple 的官方回應。

不過 Tim Cook 完全沒有理睬,倒是 iOS 的資深工程副總 Craig Federighi 出面回應。在透過 Email 的回覆中提到,這種關閉 App 可以省電的方式,可以說是一種迷信。因為雙擊 Home 鍵、關閉 App 的功能,是設計用來強制關閉應用,來確保崩潰的 App 可以重新啟動。

簡單的回應,就正式了關閉 App 的方式無助於提升手機續航力(圖/9to5Mac)

因此無時無刻的將 App 關閉,對 iPhone 的手機續航力幾乎沒什麼幫助。最重要的原因是,iOS 系統設計上,雙擊 HOME 鍵出現的 App 列表,根本不代表背後運行的 App,那只是最近使用的 App 紀錄。

既然不是背景運行的 App,那麼將她關閉也不會對 RAM 等裝置資源有所幫助,也因此無助於減少功耗、提升手機續航力。假使真的想要省電,關閉 GPS、背景播放的音樂,恐怕還比較有幫助。

因此,下次想要使用 HOME 鍵雙擊、關閉 App 的功能,建議還是需要強制關閉 App 時再使用。若是在開啟「低耗電模式」後還是對 iPhone 的手機續航力相當失望,那只能期待 Apple 下一款 5.8 吋螢幕 iPhone,可以搭載更大容量的手機電池了。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SE 外還有什麼? Apple 春季發表會 5 大重點搶先看!保護殼廠商爆料日? 疑似 iPhone 7、iPhone SE 外型曝光! 超創意!5.8 吋 iPhone Pro 螢幕可能有這項玄機?

【下一篇】
 Home 鍵不消失而且更耐用?全因 iPhone 可能改用這個新材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