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 發表會來了!7 大重點 讓你一次看懂 iPhone SE 的秘密!

2016/03/21 10:12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今天終於正式發出春季新品發表會邀請函,確定將於 3 月 21 日舉行。而在所有即將發表的新品當中,最受到外界矚目的,就屬全新的 4 吋旗艦新手機了!到底這款新手機有哪些特別?又有什麼特色呢?以下就幫大家整理了相關資訊,一次告訴你!

Apple 春季新品發表會確定將於 3 月 21 日舉行(圖/路透社)

不叫 iPhone 6C,而是 iPhone SE!

最早的時候,大家都認為這款手機將會是「iPhone 6C」,甚至也有人會因此認為該手機將是功能較次、價格較低廉的入門版本。後來外媒 9to5Mac 指出,這款手機將稱為「iPhone 5se」;後來又有消息指出將直接定名為「iPhone SE」,而「SE」代表的是「special edition」(特殊版本)的意思;若消息為真,看來蘋果真的有意將最新的 4 吋新機打造成 iPhone 5s 的加強版。到底真正的名字是什麼?當然是要等 Apple 自己說了算,畢竟當年傳得沸沸揚揚的「iWatch」,到最後還不是被正名成「Apple Watch」了嗎?

(圖/法新社)

復古流行?螢幕將為 4 吋大小

雖然市場上大螢幕手機當道,但消息指出,這次 Apple 要推出的新手機將回到 4 吋的小螢幕。為什麼呢?市場調查公司 Mixpanel 最新數據指出,4 吋螢幕的 iPhone 5、iPhone 5s 以及 iPhone 5c 目前還有 32.22% 的用戶,與最多人使用的 iPhone 6 用戶比例相近(35.23%),代表其實還是有不少消費者對 4 吋螢幕的 iPhone 情有獨鍾。Apple 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曾在近期的財報會議上指出,60% 的 iPhone 用戶尚未升級到螢幕更大的iPhone 6 或 iPhone 6s。

(圖/美聯社)

你可能會想看... 大螢幕手機當道 為什麼 Apple 還要重推 4 吋 iPhone?

【下頁】還有哪些關於 iPhone SE 的秘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