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求取均衡效能?三星 S7 Exynos 處理器對決 iPhone 6s Plus 效能評測!

2016/03/10 14:46 文/記者陳宜豐

比較完外型後,接下來就是智慧型手機執行順暢與否的關鍵:效能,跟國外大部分都為高通 S820 處理器的版本不同,這次自由 3C 科技取得為跟在台灣上市、採用三星自家 Exynos 處理器的相同版本,並且跟主要競爭對手蘋果 iPhone 6s Plus 比較,看看效能是否會成為讓 iPhone 使用者換成 S7 Edge 的理由!

兩大陣營 5.5 吋旗艦手機效能 PK!

首先先看硬體規格的比較:

機種

Samsung Galaxy S7 Edge

Apple iPhone 6s Plus

螢幕

5.5 吋 AMOLED 曲面螢幕

5.5 吋 Retina 螢幕

解析度

2560 x 1440

1920 x 1080

處理器

Samsung Exynos 8890 8 核心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依市場不同擇一)

Apple A9  雙核心處理器

記憶體

4GB

2GB

儲存空間

32GB/64GB

16GB/64GB/128GB

支援記憶卡擴充

可外接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最大支援 200GB)

通訊規格

 4G LTE(支援雙卡雙待)

4G LTE

防水防塵

IP68(淡水深 1 米/30 分鐘)

從規格面來看,Smasung Galaxy S7 Edge 維持一貫 Android 旗艦手機的高規格,搭載 8 核心處理器、4GB RAM、32 GB 以上儲存空間,還可以外插記憶卡進行擴充,或者是透過雙 Sim 卡配置達到雙電信業者待機的功能(但此時就無法外接 MicroSD 記憶卡進行擴充),若是以帳面數據來看,S7 Edge 在規格上是佔有贏面的!

S7 Edge 具有獨特的彈性雙卡槽設計,可在雙 SIM 卡跟擴充 MicroSD 記憶卡中擇一選擇。

但是在實際表現上呢?自由 3C 科技實際以數款測試軟體,對處理器、顯示效能、記憶體性能等進行實測,即便兩款手機在平台架構大不相同,但是在某些基礎能力上仍可作為評比參考。

S7 Edge 跟 iPhone 6s Plus 效能誰強?

下頁:兩大陣營旗艦手機效能實機比較結果如何?

你可能會想看... 開賣前搶先看!Samsung Galaxy S7 Edge 開箱! 5.5 吋的競賽!Samsung Galaxy S7 Edge 與 iPhone 6s Plus PK 實機質感 「電池續航力怪獸」手機排行!第一名跟你想的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