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 iPhone 值錢!外媒爆料:一個 Apple 員工 ID 值 72 萬元!

2016/03/07 16:05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 Inc)旗下產品 iPhone、MacBook、iPad 受到全球消費者歡迎,已經成了「時尚」與「高價」的代名詞。不過你知道嗎?不只是 Apple 的產品價格昂貴,就連 Apple 員工的 ID,都能在黑市賣到一個好價錢!

(路透)

國外媒體 BusinessInsider 報導指出,一名 Apple 前員工指出,經常有駭客找 Apple 員工,以金錢或各種方式誘使他們透露更多 Apple 內部的消息;甚至還可能收到有人出價好幾千歐元,只為了一窺這個全世界最會賺錢的智慧型手機公司的內部秘密。

你可能會想看... 不打算保值了? iPad、iPhone 等 Apple 產品價格全面下殺!

該名員工表示,「如果我願意賣出我的 Apple ID,隔天就可以獲得 2 萬歐元(約合新台幣 72.8 萬元)!」

(彭博社)

不過這些駭客也不是亂挑人下手,那些當紅的員工根本不可能會將自己的 ID 交換出去,甚至還有反咬駭客一口的可能性;因此這些願意出高價的駭客往往專挑那些在 Apple 內部不得志、晉升無望,或是不會在 Apple 長期待下去的員工下手。

目前尚不清楚這些駭客到底要 Apple 員工的 ID 有什麼目的,不過可以確定,若真的讓這些駭客入侵 Apple 內部系統,那將不會只有 Apple 未來的產品計畫、模型有危險,全球千萬名 Apple 產品用戶的隱私也將暴露在極大風險之下。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墳場大揭密!Apple 銷毀回收舊品也超嚴格! 

不過,雖然外部的攻擊很多,但 Apple 內部也是架設了層層嚴密的安全防護,連組與組之間都有保密機制;且就算在遠端工作的 Apple 員工,想要進入當地的 Apple 辦公室也需要特別批准,因此更不可能是「獲得密碼」就能登入這麼簡單!或許知道這一點,可以讓許多 Apple 的使用者放心不少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