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型 Wi-Fi 超神奇!比傳統 Wi-Fi 省電一萬倍!

2016/03/01 12:37 文/記者劉季清

Wi-Fi 網路雖然好用,但卻也是手機電量的頭號殺手,讓許多人不禁相當苦惱。近日,美國一群電腦科學家和工程師發明了一個全新技術─「被動 Wi-Fi」(Passive WiFi),號稱可以降低  Wi-Fi 傳輸過程中的耗電量,且將比傳統的 Wi-Fi 更省電約一萬倍。

(圖/YouTube)

國外科技媒體 Wired 報導,「被動 Wi-Fi」是由美國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團隊所研發,致力讓 Passive WiFi 傳送訊號時的耗電量降至 0。測試結果顯示,經由 Passive Wi-Fi 傳送網路訊號,還能夠維持 11 Mbps 的速度,雖然不是很快,但若與藍芽相比,則是已經快上約 11 倍,耗電量也比藍芽低了約 1000 倍。

那麼,Passive Wi-Fi 到底是怎麼做的呢?該團隊研究員 Shyam Gollakota 指出,首先要先在牆上安裝一個簡易設備,並插上插座。接下來,再經由 Passive Wi-Fi 感應器,將類比訊號轉變成較節能的數位訊號,就能讓手機或路由器使用網路,並達到 11 Mbps 的速度。 Passive Wi-Fi 涵蓋範圍還算是相對合理,廣達 100 英呎(相當於 30.5 公尺),足夠應付一般的小家庭使用。

這項技術目前在華盛頓大學校園內應用,Wired 指出,Passive Wi-Fi 可以連接到 30 公尺以的任何 Wi-Fi 上,甚至可以穿牆;研究團隊希望,未來這項科技可以持續進步,並應用在小型的家庭物聯網產品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