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也推「文章快手」! AMP 技術讓網頁速度快 4 倍!

2016/02/26 09:33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正式將 AMP 技術納入行動網頁中(圖/Google)

為了加速網頁載入的速度,以進一步提升網路用戶的瀏覽體驗,Google 積極推動行動網路加速(Accelerated Mobile Pages,簡稱 AMP)技術,讓行動網頁的載入速度可以倍速提升。現在 Google 正式應用了這項技術在行動網頁上,與 Facebook 的「文章快手 Instant Articles」類似,Google 的 AMP 網頁會在用戶搜尋特定新聞或主題時,會以閃電符號標示這篇文章可以高速瀏覽。

根據 Google 發布的訊息顯示,透過 AMP 技術載入的網頁,由於資料量不到傳統網頁的 1/10,因此載入速度會達到傳統網頁的 4 倍之多。用戶只要在行動裝置上,透過 Google 搜尋特定主題,接著在搜尋結果上方就會顯示「Top Storeis」,當中就是應用了 AMP 技術的多個網頁。

AMP 行動網頁會以綠色閃電符號顯示(圖/Google)

與 Facebook 的「文章快手 Instant Articles」類似,Google 導入 AMP 技術的網頁,也會在卡片中標示綠色閃電標誌。使用者可以快速左右滑動文章,來立即切換目前所要觀看的內容。Google 希望透過這種高速瀏覽體驗,進一步吸引用戶使用 Google 搜尋平台。

目前包含紐約時報、英國每日郵報、BBC、華爾街日報都已經支援 Google AMP 的技術,同時 WordPress 也宣布網站上的部落格文章,將全部採用 Google AMP 為預設格式。透過這個專案開放原始碼的特性,預計未來會有更多媒體與平台採行這項技術,來讓行動裝置的網頁瀏覽體驗翻倍提升。

這些 AMP 網頁會顯示在 Top Stories 的區域(圖/Google)

你可能還想看... 無須靠電腦手機?Google 新 VR 裝置將可獨立運行!永久免費! 5 步驟獲得 Google 硬碟 2GB 空間!Google 算好了? 宣布 2017 年 Flash 廣告全面禁用!

【下一篇】
告別舊時代! Google 正式終結 Picasa 相簿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