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墳場大揭密!Apple 銷毀回收舊品也超嚴格!

2016/02/25 17:13 文/記者劉季清

每天與你形影不離的 iPhone 被資源回收後,最後會在哪裡「長眠」呢?(路透)

你是否想過,每天與你形影不離的 iPhone 被資源回收後,最後會在哪裡「長眠」嗎?外媒揭露,位於香港有一間隱密的 24 小時工廠,在那裡,成千上萬支的 iPhone 正小心、細緻地被「摧毀」。

《彭博社》報導,這間隱密的工廠是蘋果(Apple Inc.)精心挑選的,是 Apple 承包商利通集團位於香港元朗工業區的工廠,主要任務就是回收並把 iPhone 徹底銷毀。正如生產 iPhone 的工廠一樣,這個「iPhone 墳場」也有同樣的嚴苛的標準,要求這些被粉身碎骨的 iPhone 再次接受秤重,確保「滅口」的過程中,沒有一個零件遺失。

(路透)

其實,其他科技大品牌如 HP、華為、Amazon、微軟也對於回收產品也都有詳細的規定,但參與手機銷毀程序的人指出,Apple 的回收條例在各大公司之間,是最為嚴苛的。那到底 iPhone 「入土為安」的過程,又是怎麼進行的呢?

你可能會想看... 二手 iPhone 安全嗎?二手手機工廠現場探祕!

【下頁】想不到!摧毀 iPhone 條件這麼嚴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