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刻意自宮? Galaxy S7 與 LG G5 被發現取消 Android 6.0 重要功能!

2016/02/25 10:15 文/記者譚偉晟

Galaxy S7 與 LG G5 被發現取消了 Android 6.0 特有的合併 microSD 卡為內部儲存空間的功能(圖/美聯社)

如果說 Android 6.0 有什麼重大功能是消費者極其讚賞的,可以替小容量手機增添不少空間的「Adoptable Storage」合併 microSD 卡功能,絕對是排在前幾名。這項在 Android 6.0 中加入的功能,可以將 microSD 卡格式化,設定成手機內部空間,讓 16GB 的手機也能瞬間提升至 48GB、80GB 容量。

然而 Samsung 和 LG 似乎是鐵了心要和 Google 作對。在最新旗艦機種 Galaxy S7 與 LG G5 上,都被人發現「Adoptable Storage」功能被刻意關閉,這意味著儘管支援 microSD 卡擴充,但這兩款手機還是無法透過 microSD 卡擴充內部儲存空間,僅僅只能做為外部儲存裝置使用。

Samsung 和 LG 的態度,是希望用戶能更方便的使用 microSD 卡的功能,而非被手機綁住(圖/彭博社)

最明顯的差異,在於喜好安裝大量 App 的用戶,由於 App 有大量的安裝資料必須儲存在手機內部空間,因此在手機內部容量不夠大時,時常會出現手機容量不足的狀況。根據《Ubergizmo》的報導,Samsung 表示選擇關閉這項功能,是希望用戶明確認知 microSD 卡是作為傳遞資料的裝置,若是使用這項功能後,將無法隨時將 microSD 卡取出、作為資料轉移的載具。

該報導指出,LG 的想法也大同小異,因此在 Galaxy S7、Galaxy S7 Edge、LG G5 這三款新手機身上,都無法將 microSD 卡合併成手機內部儲存空間。不過 Galaxy S7 最低也有 32GB 儲存空間,對於一般使用者而言應該已經相當足夠。

你可能還想看... Samsung 發表會上沒說! Galaxy S7 手機還有留一手? 拆解首發!Galaxy S7 用水冷散熱為銷量拚了!電信商推 Galaxy S7 第二支半價

【下一篇】
更多玩手機的好創意!LG 推出 Friends 系列週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