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6 MWC]裝著 Windows 10 的 iPad Pro? 細數華為 MateBook 的 8 大優勢!

2016/02/23 11:18 文/記者譚偉晟

MateBook 的價格低於 iPad Prp(圖/The Verge)

價格不算太貴

科技網站《T3》整理了 Huawei MateBook 的規能與功能,並且指出有 8 大特色,讓這款二合一平板筆電有著相當不錯的競爭力。首先就是價格,MateBook 的 699 美元的售價(約新台幣 2.3 萬元),比起 iPad Pro(799 美元)、Surface Pro 4(899 美元)都來得便宜。

MateBook 與 iPad Pro 有著相似的外觀(圖/The Verge)

美觀的產品設計

採行了 iPad Pro 使用的鍵盤保護套造型,並且加入 Surface Pro 4 上的按鍵加觸控板設計,讓 MateBook 既能擁有放置在腿上輕鬆使用的筆記型電腦操作,也有簡約而高質感的外觀質感。此外這款產品的重量僅約 640g,也輕於 iPad Pro 和 Surface Pro 4。

MateBook 運行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圖/彭博社)

擁有完整的 Windows 10 體驗

搭載了 Intel 全新第六代 Core M 處理器、最高 8GB RAM 與 512GB SSD 硬碟,MateBook 能有效運行 Windows 10 作業系統,而非像 iPad Pro 仍是基於行動裝置所使用的 iOS 系統,僅僅只是增加了鍵盤而無法運行大多數的桌面應用程式。

同時這次 MateBook 也加入了 Surface Pro 4 所具備的觸控筆操作,透過 Mate Pen 所具備的 2048 階感壓,這款觸控筆同樣能作為書寫和繪畫的用途,此外 MatePen 後方內建雷射筆功能,可以直接做為展示 PowerPoint 的簡報筆使用。

Huawei 表示 MateBook 續航力最高達 10 小時(圖/彭博社)

輕薄之餘,續航力仍相當充足

MateBook 搭載了 33.7Wh 的 4430mAh 電池,不但擁有最高 10 小時的電池續航力,同時擁有 1 小時充電至 60%、2.5 個小時充滿電的充電效率。Huawei 表示這款電腦產品,可作為消費者的工作裝置一整天都沒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這支手機不一樣!LG G5 最令人心動的五大亮點!技能滿點的旗艦機!Samsung 正式推出 Galaxy S7/S7 Edge虛擬實境的代價多少?HTC 於 MWC 發表 VIVE 市售版本與售價

【下一頁】
不僅僅是款電腦,還有不少智慧型手機的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