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畏手機壓力!Canon 發表新款 EOS 80D 單眼相機

2016/02/18 15:38 文/記者陳宜豐

Canon 搶在 CP+ 展前,推出新款中階 EOS 80D 單眼相機

相對於 Nikon 在 CES 展中發表 D500 這款 APS-C 單眼旗艦相機,Canon 則是選在日本 CP+ 相機展開展前一週推出 APS-C 規格的中階相機 EOS 80D 以及 Powershot G7 Mark II  與 Powershot SX270 HS 兩台隨身數位相機,在數位相機市場逐漸萎縮下,Canon 這次仍大手筆推出新機種,到底打的是怎樣的如意算盤?

採用可翻轉螢幕的設計

首先先來看 EOS 80D 的規格,以目前已知的美國售價 1199 美元來看,EOS 80D 屆時引進台灣的售價應該不會超過 3 萬 8000 元台幣,在這個售價基礎上,EOS 80D 提供了以下規格:

・45 點全十字對焦點(70D 為 19 點)

・-3EV 中央暗處對焦能力

・人工智慧 AI Servo AF II 對焦模式(支援 LiveView)

・光學觀景窗 100% 視野率

・2420 萬畫素 CMOS APS-C 規格感光元件

・DIGIC 6 影像引擎

・感光度範圍:ISO 100 - ISO 16000(最高可擴展至 ISO 25600)

・每秒 7 張連拍速度

 機身上除了以往的麥克風輸入孔外,還多出了可讓攝影師監聽收音狀況的耳機孔

不過這次 80D 最主要的進步是在影片拍攝性能的進步上,除了提供 1080p/60p 錄製影片規格外,也加入了自動縮時攝影、HDR 影片拍攝等機能,並且內建多種影片濾鏡。另外針對拍攝影片的需求,80D 在原有的 3.5mm 麥克風插孔旁邊,還提供了可讓攝影師監聽影片收音的耳機孔。

這次 EOS 80D 更偏向多樣化功能設計

下頁:EOS 80D 的新配件還可以這樣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