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6 科技大趨勢:沒有螢幕也可觸控!

2016/02/15 15:08 文/記者陳宜豐

Google 在去年發表隔空手勢操作的技術「Project Soli」(圖/Google ATAP)

什麼 3D Touch 感壓觸控已經不稀奇了!現在是不用觸控也可感應操作的螢幕才厲害,包括蘋果Google三星微軟等科技大廠在內,都在以各自的技術開發這項功能,很有可能在短短數年內,就會成為科技裝置的新設計趨勢。

現在更進一步可以直接在手上進行虛擬操控(圖片來源/ 擷取自 patentlyapple 網站)

其實這項技術的大概原理,是利用感應使用者身體的動作進行相對應的回饋反應,早在數年前,微軟就在 XBOX Kinect 遊戲週邊上面提供這項功能(直接玩體感遊戲),隨著 VR(虛擬實境)技術的成熟,科技廠商們需要一個讓使用者在虛擬環境中更直覺的操作方式,因此體感技術又成為熱門顯學。

直接用手勢就可以操控電腦(圖片來源/ 擷取自 patentlyapple 網站)

也可以直接手勢控制智慧眼鏡(圖片來源/ 擷取自 patentlyapple 網站)

蘋果在稍早收購了 PrimeSense(先前開發 XBOX Kinect 相關技術)這間公司後,便積極的往這方向邁進,稍早並向美國專利商標辦公室申請了多項專利,從專利申請的圖片來看 ,蘋果所提出的操控內容,包括可以用手勢操控電視、電腦,進行電視選台、玩遊戲等動作,甚至跟智慧家電整合,回家不用按實體開關,就可以操控家中電器等等。

可以調整時間(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ATAP 官網)

另外三星跟 Google 上週不約而同向美國專利商標辦公室推出新專利的申請,三星發表了可在 VR 頭戴顯示器或是智慧眼鏡上面使用的 3D 介面概念,使用者可以透過體感方式進行功能選擇或是內容操作。Google 則是透過智慧手錶上整合的雷達偵測設備,感應特定範圍內手指的動作,進而進行操控,Google 在文件中表示,這項技術將可以用來控制如 Android TV 機上盒、智慧家電、電腦等裝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