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無須靠電腦手機?Google 新 VR 裝置將可獨立運行!

2016/02/12 12:44 文/記者譚偉晟

憑藉著強大的技術能力,傳出 Google 有意在 Cardboard 之外,另外開發一款高階的 VR 虛擬實境裝置,來作為推廣虛擬實境的重要產品。先前傳出 Google 可能依循 Gear VR 的模式,推出透過智慧型手機啟用虛擬實境的裝置,但最新消息指出,Gooogle 這款虛擬實境裝置,將無須依靠手機和電腦,就能自行運作!

【看更多】玩 VR 免破費? Google 春節期間要送 1 萬個 Cardboard!

傳出 Google 開發的新款 VR 虛擬實境裝置,無須透過電腦與智慧型手機即可使用(圖/美聯社) )

根據《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報導,Google 正在開發一款 All-in-One 的 VR 虛擬實境裝置,不同於目前市面上的 VR 虛擬實境裝置,它不需要依靠智慧型手機、電腦、或是遊戲主機,這個特色可以大幅降低民眾應用 VR 虛擬裝置的門檻,因為不需要再額外購買價格高昂的運算設備。

VR 虛擬實境裝置是科技廠商下一個重要競爭市場(圖/美聯社)

Google 同時也計畫在今年推出進階版的 Cardboard,售價為 20 美元,希望能讓民眾透過智慧型手機,感受更好的虛擬實境體驗。而 All-in-One 的虛擬實境裝置,將可使 Google 有辦法和 Facebook 旗下的 Oculus 競爭,Oculus 先前表示,搭配電腦主機的虛擬實境套件最低為 949 美元,將近新台幣 3 萬 1300 元。

傳出 Google 已經將不少員工轉移到 VR 虛擬實境專案中(圖/美聯社)

對比其他科技廠商,HTC 旗下的 Vive 也得依靠高效能電腦主機才能運行,Sony 推出的 PlayStation VR 則可以透過 Play Station 4 主機運作,而 Samsung 推出的 Gear VR 則是透過旗下智慧型手機,來展現 VR 虛擬實境的多項應用。至於 Apple 僅傳出有近百名員工,秘密打造虛擬實境產品,但詳細的產品細節仍是個謎。

目前傳出 Google 將不少員工轉移至虛擬實境部門,同時也在招聘硬體研發主管在內的 4 種 VR 相關職缺,包括 VR 硬體工程技術主管、VR 工程計劃專員、VR 電子硬體工程師以及 PCB 電路佈局工程師,顯見 Google 已經在準備好加入虛擬實境的競賽。

Google 的 Cardboard 裝置已經發行了 500 萬個,讓不少民眾能夠輕易的體驗虛擬實境帶來的樂趣。但由於 Cardboard 所帶來的虛擬實境體驗不夠完整,因此讓不少廠商擔心會造成消費者的體驗不佳、降低對虛擬實境科技的喜好。也因此 Google 希望打造一款全新的 VR 虛擬實境裝置,內建顯示螢幕、由 Movidius 打造的處理器、以及前攝相機,可以透過相機捕捉用戶動作,並且透過裝置獨立運算,提供用戶最佳的虛擬實境體驗。

你可能還想看... 雙 2K 獨立顯示螢幕! 3Glasses 新款 VR 頭盔在台亮相千元 VR 搶灘!Samsung Gear VR 虛擬眼鏡開賣前體驗想玩 VR 虛擬實境有條件? 99% 的用戶「辦不到」!

【下一篇】

體驗 VR 的代價要多少?Oculus:我們幫你算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