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科技 CEO 誰最高薪?答案竟不是蘋果庫克

2016/02/14 12:32 文/記者陳宜豐

農曆春節的 9 天連假即將結束,是否也在休假前收到一份年終獎金或是紅包呢?其實不只華人世界,美國科技公司也習慣在 2 月份的時候給予員工分紅獎勵,而今年到底誰收的紅包最大呢?

去年收入最高的科技界 CEO 應是 Google 的 Sundar Pichai (圖片來源/法新)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一份美國證卷交易委員會的文件顯示,Google 現任的 CEO Sundar Pichai 可能是今年收到紅利最高的科技公司 CEO,在二月份時領到了價值高達 1.99 億美元(約合新台幣 65 億元)的母公司 Alphabet 股份,讓 Sundar Pichai 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價值達到 6.5 億美元之譜,不過 Sundar Pichai 被規定不能一次賣出所有持股,只能每季平均賣出一定數量直到 2019 年)。

不過 Sundar Pichai 的收入多寡,還得看母公司 Alphabet 的股價而定(圖片來源/美聯)

此外,蘋果 CEO Tim Cook 也在擔任 CEO 任內獲得相當不錯的報酬,雖然不如 Sundar Pichai 那樣高,也有 3.76 億美元左右的收入。

蘋果 CEO Tim Cook 的薪情也應該跟他的表情一樣...(圖片來源/路透)

不過 Sundar Pichai 要保住這些收入(就是不要讓 Alphabet 股票跌價),在未來三年內將面臨相當大的挑戰,除了持續保持 Google 的競爭力,頂住來自 Facebook 在網路廣告營收方面的挑戰外,在 AndroidChrome 等產品線上是否能持續推出讓消費者買單的創新,也是 Sundar Pichai 所要面臨的難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