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im Cook 忍不住了? 計畫改變 Apple 一大傳統!

2016/02/05 10:12 文/記者譚偉晟

隨著 iPhone 的銷售表現下滑,Apple 也不得不開始思考其他方案,來維持在行動裝置領域的領先地位。在最近一次發言中,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提到未來計畫在 Android 推出更多 Apple 服務,打破過去 Apple 服務僅於 iOS 上推出的傳統,似乎是暗示將和 Microsoft、Google 一樣,在其他平台推廣自家服務應用。

【看更多】蘋果發表會傳 3/15 舉辦!會有 iPhone 5se、新 Apple Watch?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提到,未來 Apple 有計畫在其他平台推出更多服務(圖/路透社)

根據《Phadroid》報導,Tim Cook 在市政廳舉辦的會議中提到,有計畫讓 Apple 逐漸變成一家「服務供應商」,為了讓這項計畫可以有效實現,首要步驟就是在其他平台推出自家服務,包含 Android 和 Windows 等。不過這個想法早就被 Microsoft 和 Google 提前應用。

Tim Cook 解釋目前 Apple 正在透過 Apple Music,來測試自家服務在其他平台的反應如何,未來將會開啟在其他平台推出 Apple 服務的大門。

Apple Pay 等應用可望在 Android 平台推出?(圖/路透社)

目前在 iOS 平台上,Microsoft 和 Google 推出的 App,都個別超過 60 個,相較之下 Apple 在 Android 平台上推出的 App,只有 Apple Music、Move to iOS、Beats Pill+ 三款。

9to5mac》報導中提到,Tim Cook 除了打算讓 Apple 服務擴及到其他平台外,也將透過較便宜的 iPhone 手機於新興市場增加銷量,此外他也指出 iPhone 仍然是 2015 年底最熱門的送禮選擇。

Apple Music 是少數目前在 Android 看得見的 Apple App(圖/路透社)

至於 iPad 銷售低落的狀況,Tim Cook 表示在 2016 年底會逐漸好轉。此外新一代的 Apple TV 也將會讓 Apple 成為客廳中的主要品牌。不過該報導指出,Apple 計畫取代電視的計畫目前受到的阻礙還不少。

Tim Cook 在會議中提到,中國仍然是未來 Apple 發展的關鍵,預計在今年夏天還會在中國在拓展 40 間 Apple Store,而他也一再強調,需要推出便宜、功能較少的 iPhone 來開拓新興市場。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螢幕摔壞了?沒關係!Apple 幫你舊換新!免費試聽到 5 月!Apple Music 線上音樂在台上線Apple 產品多保值? 30 年前 Mac 還有這個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