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年也不能太大意!絕不能在 Facebook 分享的 6 件事!

2016/02/08 21:00 文/記者劉季清

一肚子怒火想抱怨主管?Facebook 絕對不是好地方!

在職場上難免遭遇許多令人不滿的事情,客戶很盧、主管太機車、同事見死不救、業績壓力太大.....一籮筐的鳥事讓人怒氣瞬間爆炸!不過,這時候你得按耐性子,千萬不要在 Facebook 發表怨言!你覺得保護得很好不會被看到?但有時候就是這樣,你永遠不知道哪個誰誰誰會看到,然後一傳十十傳百,就傳到主事者的耳朵裡了。

你可能會想看... 這不是你認識的臉書? 30 項 Facebook 新功能整理!

去年知名時尚媒體「VOGUE Taiwan」的官方臉書專頁,就不小心出現了小編抱怨客戶的貼文「不懂為什麼客戶這麼愛開會?難道不曉得一直開會其實很沒效率嗎!」,PO 文一出,馬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在下方留言詢問「客戶是誰?」。可能是 VOGUE 小編在 PO 文時,忘記將臉書切換成私人,才造成貼文誤發的狀況。

(翻攝自網路)

所幸「VOGUE Taiwan」反應超快,立刻推出創意造句大賽: 「不懂為什麼 ____ 這麼愛 ____?難道不曉得一直__ 其實很沒 __ 嗎!」,還表示這活動是限時悄悄話,讓大家有什麼不滿就說出來,留言獲得最多按讚的前 10 名讀者,將會有神秘小禮物。超有創意的救援方式,成功讓危機化成轉機,甚至引來新光三越在底下回應:「不懂為什麼客戶這麼愛開會?難道不曉得一直開會其實很沒效率嗎!~~希望我們不是那個客戶,啾咪!」

如果你不確定自己是否有這麼好的危機處理能力,還是小心別在臉書上隨便抱怨主管、同事或公司,免得在公司黑掉,嚴重的話甚至可能丟了飯碗也不一定。

【下頁】這些資訊,千萬不要隨意分享在 Facebook 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