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不再是最有價值公司! 新霸主市值高達 5,680 億美元

2016/02/02 10:10 文/記者譚偉晟

由於 Apple 的重點產品 iPhone 表現不如預期,公司市值並未出現顯著成長,這被外界預期全球第一的公司頭銜,很快就會被 Alphabet (前身為 Google)超越。而最新的數據出爐,Alphabet 以 5680 億美元的市值,正式超越 Apple 5350 億美元的市值,成為全球最有價值公司!

【看更多】世界前 50 大聰明公司排行出爐!但第一名可不是 Apple

Larry Page 所成立的 Alphabet 公司,目前已經超越 Apple 成為全球最有價值公司(圖/彭博社)

根據《The Guardian》的報導,Alphabet 最近公布了 2015 年第四季的財務報告,顯示在該季的營收表現來到了 213.29 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 18%。其中淨利的部分為 53.80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了 25%,皆高於市場預期。

Alphabet 前身為 Google(圖/路透社)

其中 Alphabet 子公司 Google,該季營收達到 745.41 億美元,成長了 13%,淨利達 234.25 億美元。其中在英國市場獲得了 16% 的營收成長,達到 19 億美元。由於財報數據亮眼,Alphabet 股價上漲了 9% 之多,也讓公司市值提升到 5680 億美元。

而這個數字正好超越了 Apple 目前的市值 5350 億美元。這意味著目前全球最有價值公司的頭銜,已經被 Alphabet 拿下。

Google 在行動搜尋和編程廣告等項目的獲利表現下,2015 年第 4 季的營收表現相當亮眼(圖/美聯社)

Alphabet 在財報中指出,該季度的營收得以表現優異,主要受惠於行動搜尋、YouTube、以及編程廣告。不過在高營收背後,Alphabet 的支出也相當可觀,其中該季度 Alphabet 花費 35.6 億美元,在生命科學、無人駕駛車和 Google X 實驗室的「射月計畫」等其他項目上,更比去年同期再提升了 83%。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重返榮耀?分析師:將有望超越蘋果!Apple 財報:iPad 衰退嚴重、iPhone 銷量也將下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