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另類共享經濟?Facebook 將推出順風車共乘配對功能

2016/01/31 15:29 文/記者陳宜豐

夾帶眾多使用者的氣勢!Facebook 打算什麼網路服務也要參一腳了?因為根據 Facebook 近日公開的專利畫面,將可能在「活動」功能內加入共乘機制的設計,讓參加同一活動的朋友可以共乘一台車出發,還可以讓陌生人搭順風車!

若 Facebook 真的推出共乘機制,勢必會對現有如 Carpo 這類的共乘平台產生衝擊(圖片來源/擷取自 Carpo 官網)

根據國外網站 Tech insider 的報導,Facebook 稍早揭露了一項新申請專利,在活動頁面裡加入交通選項,可以讓參加活動的成員將其是否會開車前往登錄在活動中,包括車輛的座位數、何時會出門、是否願意讓陌生人乘坐、所在位置等等,Facebook 將會依照所填入的資料與參加活動的成員配對,讓參加同場活動的成員進行共乘。此外 Facebook 還會依照成員的興趣、就讀學校等因素加入分配車輛時的考量,盡量會以擁有共同話題的朋友為主,以免在車上無話可聊的窘境。

Facebook 流出的共乘功能畫面專利申請圖(圖片來源/擷取自 tech insider 網站)

除了進行成員配對外,Facebook 還會在乘車途中提供導航、協助駕駛者找到其他乘客、計畫路線等等。不過目前此項計畫還停留在專利申請階段,是否會成為 Facebook 的正式功能還未確定,倘若成真,未來要上下班找尋共乘夥伴,可能會比現行的共乘平台更為方便好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