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器人看店時代來臨!Softbank 日本新店將用機器人接待顧客

2016/01/31 16:51 文/記者陳宜豐

機器人工學日益進步之際,大規模取代部分人力工作已經成為未來趨勢,但是沒想到這個時間點來的這麼快!日本電信業者 Softbank 日前宣佈,將在日本東京鬧區表參道開設的新零售店面,將會以全機器人的配置取代傳統人力店員顧店模式,提供來店顧客手機選購以及 Softbank 電信服務選擇的服務,人類店員僅會在機器人無法執行顧客需求時(如核對顧客身份)才會出現提供輔助。

你可能還想看... 機器人將取代人力!調查機構:未來五年有510 萬人將失業!

日本電信業者 Softbank 將推出首家全以機器人服務的實體店面(圖片來源/Softbank)

目前 Softbank 是計畫以 5 至 6 台的 Pepper 機器人進行此一服務,Pepper 是 Softbank 與鴻海合作製造的人型機器人,高 121 公分、重 28 公斤(跟一位小學生差不多),採用 795 Wh 的電池,可以運作約 30 個小時,並且具有聆聽跟語音回復能力,在日本市場受到廣大歡迎,Softbank 主要會利用 Pepper 胸口的觸控螢幕提供顧客服務。

這家店將開在日本東京鬧區表參道(圖片來源/Softbank)

Softbank 機器人店面的地址為東京都港區南青山5-1-25,不過因為屬於臨時店面性質,營業的日期僅有 3 月 28 日至 4 月 3 日的一週時間,若在這時間內剛好有在日本東京,不妨可以去體驗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