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用戶小心!充電器會漏電 影響裝置恐逾百萬台!

2016/01/29 11:26 文/記者劉季清

Apple 產品用戶注意了!如果你曾在 2003 年至 2015 年購買 iPhone、iPad 或 Mac 電腦且現在仍在使用的話,你可能得趕快拔掉裝置上的插頭,並且更換充電器!因為 Apple 今天宣布,這些插頭可能會有漏電危險。

Apple 充電器有漏電危險(圖片翻攝自The Verge)

Apple 今天透過官方網站宣布大規模召回 2003 年至 2015 年出貨的充電器,因為這些牆上插頭的插腳可能有斷在插座裡面的風險,若使用者不慎碰觸,恐有觸電危險。目前已經發生 12 起觸電事故。

你可能會想看... 箭在弦上!傳 4 吋 iPhone 進入量產、價格也曝光!

Apple 建議,消費者應該立即停用這些充電器,並帶著舊品至 Apple Store 零售店或至授權經銷商處,可以免費更換全新設計後的版本。

左為受影響版本,右為全新設計版本(圖片來源/Apple)

巧的是,前幾天微軟(Microsoft)才剛剛宣布,計畫將召回成千上萬的 Surface Pro 電源線,包含 2015 年 7 月 15 日之前出售的 Surface Pro、Surface Pro 2、Surface Pro 3 等三款裝置,其所配備的 AC 充電線,在特定狀況下充電會有過熱的風險,嚴重的話甚至可能導致起火燃燒。微軟表示,將會協助用戶免費更換充電器。

你可能會想看... 怕過熱燃燒? Microsoft 計畫召回 Surface Pro 配件!

雖然 Apple 並未公開這次將召回的充電器數量,但《華爾街日報》指出,考量到影響的時間以及範圍,預估有風險的充電器將有上百萬個。受到影響的充電器主要分布在歐洲、巴西、阿根廷、澳洲、南韓以及紐西蘭,並未包括美國本土市場。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