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新專利 用曲面設計讓 iPhone 鏡頭不凸出?

2016/01/29 12:42 文/記者譚偉晟

在 iPhone 6 首次現身時,伴隨著這款超薄手機的其他驚歎,就是欠缺美感的膠質天線、以及突出的相機鏡頭了。作為 Apple 試圖讓 iPhone 機身更薄所做妥協,Apple 也極力嘗試要將這個問題解決掉。最新的一項專利就顯示,Apple 可望透過讓相機模組體積再縮小,來解決鏡頭突出的問題。

【看更多】iPhone 新專利「雙相機」 能增加 4 種拍攝效能!

iPhone 6 的凸出相機鏡頭,成為該機種的特色之一(圖/法新社)

根據《Apple Insider》的報導,Apple 最新一項專利,展示了他們試圖讓相機模組更小的努力。從專利圖上可以明顯看到,這個相機模組的最大特色,在與採用了彎曲的感光元件。透過多個曲面玻璃修改光線路徑,讓影像可以正確的投放在碗狀的感光元件上。

Apple 新相機專利,展示如何讓相機模組再縮小(圖/Apple Insider)

碗狀的感光元件,可以讓相機模組結構更緊湊(圖/Apple Insider)

其中為了矯正影像變形的問題,透過雙凸透鏡和一的凹凸透鏡的光線調整後,Apple 可能還需要透過軟體校正影像,來呈現出與一般鏡頭相似的畫面。該報導指出,透過三個透鏡的搭配,可以將光線正確的傳遞到感光元件上。

這個光學結構設計,可以讓影像投映成更小尺寸的畫素,透過感光元件辨識後,能夠得到更銳利、低失真的影像。Apple 表示,透過這個設計,可以在拍攝相同範圍的影像時,使用更小的感光元件,這也讓整個相機模組的結構得以更緊湊。

新的光學結構,恐怕會有影像變形的問題(圖/Apple Insider)

《Apple Insider》認為,這種光學結構拍攝的影像,最主要的問題在於變形,因此 Apple 恐怕需要在軟體後製上進行調整。目前還不確定 Apple 何時會將這個技術應用在 iPhone 手機上,至於感光元件的部分,推測還是會由 Sony 提供。

你可能還想看... 大驚喜!iPhone 7 傳搭雙鏡頭、光學變焦iPhone 相機低規格卻能表現優異? 800 人的功勞! 些微差距勝出? Lumia 950 XL 與 iPhone 6s Plus 相機對決!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