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新技術!手機變聰明 將可分辨影像、物體

2016/01/28 15:32 文/記者劉季清

智慧型手機功能越來越多元、厲害,未來的手機甚至能直接辨識拍攝到的物體是什麼!最新消息指出,Google 將與矽谷新創半導體公司 Movidius 合作,將影像辨識技術直接導入處理器,讓手機不用靠遠端的資料中心,就能自己迅速辨識各種物體的影像,且進行分類。

Google 將與矽谷新創半導體公司 Movidius 合作,將影像辨識技術直接導入處理器(法新社)

你可能會想看... 人類輸了!Google 人工智慧破紀錄 打敗歐洲最強圍棋冠軍!

《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 將與 Movidius 攜手合作,將未來手機打造成具有「深度學習」的裝置。其實 Google Photos 早就有人臉辨識以及人物搜尋功能,讓你可以透過搜尋人物名稱就能快速找到家人朋友的照片;若想要找到某項物品,如花朵、山、狗等,也只要輸入其名字就能直接找到,相當方便。

(彭博社)

不過,想使用上述功能,需要花較多時間將照片上傳,且手機必須要連上網路才能搜尋得到,對於沒有網路吃到飽的用戶,除了無法隨時使用以外,也可能會產生額外費用。若 Google 未來真的與 Movidius 攜手推出內建於手機的影像辨識技術,那未來手機無須連網就可以即時辨識影像、人物,並將之擴及到多款應用,比如辨識人臉以轉帳、幫助盲人、翻譯標語等等。

你可能會想看... Google Play 內藏惡意程式!13 款應用強制下架

Movidius 過去曾在 Project Tango 與 Google 合作,使用運算技術來為室內空間建立 3D 圖形。目前 Google 尚未對此消息作出回應,不過 Movidius 執行長 Remi El-Ouazzane 對此抱持樂觀態度,認為「將會把 Google 未來推出的裝置帶進一個全新的世代。」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