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增添 11 段色彩調整! Olympus 推出 5 軸防手震相機 PEN-F

2016/01/27 17:01 文/記者譚偉晟

擁有獨特機身設計的 Olympus 相機,以其極具質感的復古風味,獲得不少消費者的喜愛。為了充分體現拍攝所能展現的個人風格,Olympus 2016 年的全新機種 Pen-F,除了擁有 5 軸防手震、補償效果達 6 級,可以支援多款沒有防手震功能的老式鏡頭使用外,也加入了多種特色濾鏡功能,甚至可以自己調整影像色彩,來調整出富有個人特色的影像。

【看更多】獨特德式影像風格! Leica SL(Typ 601)相機實測

Olympus Pen-F 在握把部分沒有突出,在造型上極具辨識度(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Olympus Pen-F 承襲了 Olympus 一貫的復古設計,鋁製輪盤、鈦金屬機身,在外觀上具有相當高的質感。不過由於在相機軍艦部上,設置了大量的轉盤,在初次接觸上並不容易上手。

Olympus Pen-F 外型設計相當有質感(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其中在相機前側的轉盤,可以調整相機的拍攝效果,包含「CRT」、「ART」、「Color」、「Mono」等四種模式。進入模式後就可以使用這次 Pen-F 相機所主打的「色階控制」功能。

Olympus Pen-F

這個功能是 Olympus Pen-F 的特色應用之一。由於過去相機中的濾鏡只能直接調整固定數值的色彩變化,而無法針對特定顏色進行微調。Pen-F 採用了 11 段、12 種可調色彩飽和度,用戶可以透過相機上的轉盤和撥桿來調整拍攝影像的色彩。其中僅管是在黑白模式下,也可以針對不同顏色的區域進行飽和度調整,調整出一般黑白模式、經典底片模式、紅外線底片模式等不同效果。

Olympus Pen-F 可以使用多個藝術濾鏡(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可調整的色階控制,能夠讓影像調整出更獨特的風味(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除了可調整的影像色彩外,這款相機所主打的另一大特色就是 5 軸防手震。Sony A7R II 類似,透過機身內的 5 軸影像穩定系統,Olympus Pen-F 可以有效減少拍攝時的晃動。在低光源拍攝下可以使用更慢的快門捕捉影像,於夜間拍攝時可以減少對高感光的依賴,減少影像中噪點的出現。

【下頁】

詳細相機其他特色與實拍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