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天氣冷手機馬上就沒電?用這招馬上讓手機回春!

2016/01/24 16:42 文/記者陳宜豐

天冷怎麼相機手機一拿出來,卻顯示電量不足沒電可拍,或是拍幾張就顯示電量剩一半?真是太掃興了!可別生氣的太快,其實只要一招,就可以馬上讓手機相機變有電!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雪景怎麼拍?三招拍出美麗白色世界

想上山賞雪嗎?不僅人要保溫、手機也要保溫啊!圖為年初台北大屯山雪景(本報記者方賓照攝影)

其實這個狀況並不是手機沒電,而是電池受到低溫影響,無法進行化學反應放電的緣故,在電池溫度接近 0 度的時候,電池的放電率會比在氣溫 20 度的時候減少一半左右,所以電池的電量還在,只是它無法使用出來而已。除了電池活性之外,現在許多電子裝置也設有電池保護機制,像是 Apple 推出的 iPhone、iPad、Apple Watch 系列,工作溫度就列在 0-35 度間,在 0 度以下氣溫時將會進入電池保護機制,會將裝置鎖定關機,這並不是手機損壞,只要手機回溫後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手機電池都有一定的工作溫度,超過極限即會啟動保護機制(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公司官網)

那到底要怎麼在冷天時讓手機有正常電力呢?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人體暖暖包」建議在使用前,最好可以把相機電池或手機放在靠近身體的部位(像是外套內裡的口袋),用體溫幫電池保持溫度與活性,這樣一來就可以有充足電力可以拍照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