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雪景怎麼拍?三招拍出美麗白色世界

2016/01/24 09:32 文/記者陳宜豐

今早在寒流發威下,台灣就連平地部分山區都可以看到白雪飄飛的難得景況,這時候不拿手機拍幾張照片怎麼行,不過雪景雖美,要用手機拍出來卻是一件不簡單的事,不過只要把握三個訣竅,用小手機就可以拍出美麗雪景!

雪景看起來很美,但是要怎麼拍的好卻是一件不簡單的事,圖為今早宜蘭縣大同鄉南山村雪景(本報記者朱則偉攝影)

1.拍出太暗或太亮的照片:解決方法:使用曝光補償

大面積的雪景很容易造成相機或手機測光失誤(本報記者朱則偉攝影)

因為白色的雪會反射刺眼陽光,往往會誤導相機或是手機的測光系統,導致拍出來的照片都會不夠亮(系統判斷太亮),這時候可以透過手動的方法,把曝光值往「+」的方向移動,就可以拍出正確亮度照片。倘若是在雪量比較少的地方,有時候正常曝光反而拍不出雪白的層次,這時候可以把曝光值往「-」移動,拉低亮度就可以拍出雪的層次感。

減少曝光後可以看出不同的層次感(本報記者朱則偉攝影)

2.調整拍照方向

拍攝雪景光線也是很重要的事,適合的光線最能呈現雪景的層次感,圖為今早新北市坪林雪景(本報記者張安蕎攝影)

因為雪的高反射性,所以拍攝光線顯得相當重要,通常在有陽光照射下,以側光(陽光從左右兩邊來)或是側逆光(陽光從左右兩側前方來)來拍攝是最佳角度,最容易顯示出雪的層次感,盡量避免正順光(陽光從後面來)或是頂光(陽光從正上方來),以免讓雪景變成死白一片。

3.雪景不要佔太大畫面

比起單純拍雪景,有主題的照片更吸引人,圖為今早台北市大屯山二子坪雪景(本報記者方賓照攝影)

第一次看到雪總是讓人興奮,會想說畫面中有越多雪越好,但是在畫面中有太大部分的亮白雪景,對觀賞者來說反而是視覺上的刺眼,建議在取景的時候多帶點雪景旁邊的物體,或是發揮自己獨特的創意,拍出來的畫面會比單純雪景好看很多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