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新瀏覽器 Brave 推出! 可攔截廣告、再提速 40%

2016/01/21 14:13 文/記者譚偉晟

廣告攔截已經成為網頁瀏覽器的重要功能了,特別是在行動裝置上,由於大量廣告數據的拖累,會導致瀏覽網頁的速度嚴重延遲,因此俱備阻擋廣告功能的瀏覽器漸漸受到歡迎。同樣是為了減少廣告干擾而推出的瀏覽器「Brave」,卻希望找出「速度」與「廣告」之間的最佳平衡!

【看更多】一個 Chrome 簡單設定 就能替手機防毒!

brave 瀏覽器能夠提升 40% 的網頁瀏覽速度(圖/brave)

根據《The Verge》報導,由 Mozilla 聯合創辦人 Brendan Eich 所推出的最新瀏覽器「Brave」,具備 Ad-Block 的廣告攔截功能,開啟後可以阻擋大量的網頁廣告,同時提升將近 40% 的瀏覽速度。

除了可以大幅減少行動裝置的流量消耗,同時也能減少被 Cookie 追蹤的狀況。用戶同樣可以自行選擇廣告遮蔽的程度,讓特定網站可以向用戶展示網頁廣告。不過不同於一般的廣告攔截程式,Brave 做得不僅僅只是攔截廣告,他同時會展示新的廣告內容!

上方紅框是為使用廣告攔截時,傳輸數據的大小;與下方開起廣告攔截後,有明顯的多出許多(圖/brave)

具體來說,Brave 希望透過新的廣告模式,讓用戶可以獲得「不會有干擾」的廣告內容,這對用戶和廣告商而言,應該是一個雙贏的模式。當中的關鍵在於用戶的興趣辨識,利用瀏覽器收集到的資訊,來對用戶投放更精確的廣告,避免用戶看到不想看的廣告,而覺得是干擾。

Brendan Eich 表示,Brave 的模式將更利於內容提供者。在未來 Brave 成為更多人使用的瀏覽器後,內容提供者可望加入分潤模式,來取得比透過廣告商更好的獲利模式。

另一方面,Brave 瀏覽器也在建構可以讓用戶直接付費給內容供應商的模式,預計 55% 的收入將歸於網站擁有者,其他則用於廣告合作夥伴和 brave 本身。Brave 目前有針對 Windows、Mac、iOS、Android 推出相對應的瀏覽器軟體,目前已經開放測試版給一般用戶使用(申請網址在此),同時也已經將瀏覽器程式碼開源,以提供開發者可以創造更豐富的應用。

你可能還想看... 首頁不再被綁架? 微軟強推 IE 升級、並鎖上設定!快還要更快!Google 新秘技讓 Chrome 上網再快 25% Chrome 無痕視窗失效? 瀏覽色情網站會留紀錄!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