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再怪 APP 廠商了!熱門 APP 總是先出 iOS 版的原因在這!

2016/01/24 15:30 文/記者陳宜豐

有沒有發現,不管是一些熱門 APP 或是重量級的手機遊戲,往往都會在蘋果 iOS 平台上面先推出,或者是僅推 iOS 版,這對 Android 手機用戶來說真的是件相當不公平的事,不過數字會說話,近日國外有份關於兩大平台的 APP 調查報告,馬上就可以讓人知道為什麼會是這樣!

Google 推出的裝置雖然多,但是一些好用的 APP 卻僅有在 iOS 裝置上可用(圖片來源/歐新)

根據行動市場研究機構 App Annie 近日所揭露出的報告顯示,即便 Google 在 2015 年將其上的 APP 數目擴大至幾乎蘋果 iOS 平台的兩倍之多,但是蘋果在 2015 年上於行動 App 上面的收益,遠比 Google 要高出 75%,甚至比 2014 年的 70% 還高,原因是 Android 在高階手機所佔的比例相對較低,許多購買 Android 手機的消費者並不願意花費額外的金錢去下載付費 APP,而蘋果 iPhone 的高單價設定,也變相的保證了使用者 在 iOS 平台上將會有比較高的付費下載意願。

App Annie 是從前 100 大 APP 開發商中取得其中 94 家的合作,調查 50 萬名手機使用者的下載數據提出這項報告,除了 Android 跟 iPhone 的付費差異外,也顯示這兩個平台在行動收益上面的不同風格,iOS 是以 APP 付費購買的收益為主,並且會拆分給 APP 開發者,但是 Android 大部分的行動收益是來自於行動廣告,APP 開發者很難從這部分獲得收益,也導致 APP 開發商會優先開發較快有收入的 iOS 版本。

Google 偏重於廣告收入的策略,會讓 APP 開發商難以獲得收益(圖片來源/路透)

不過 APP Annie 的調查報告並未計入原廠(如 Apple、Google)所推出的 APP,此外在 Google 廣告的部分,也無法統計來自中國地區的收入(Google 尚未重返中國),而蘋果的 iOS 則已可在中國市場以 APP 獲利,並且達到下載量第一位以及收益第三位的成績,一來一往也造成了 Android 跟 iOS 平台上的差異日漸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