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穿戴裝置大預測:7 年後 手機將植入人類大腦!

2016/01/21 13:07 文/記者劉季清

穿戴裝置無疑是下一波重要的科技趨勢,但當我們的手錶、衣服、手環、項鍊、鞋子等貼身物品都裝上晶片後,不禁會讓人開始想「下一步呢?」近日在瑞士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Davos World Economic Forum )中,多達數百位科技專家預估,從現在開始的 7 年後,也就是西元 2023 年時,人類將可能直接將手機植入大腦中。

2016 年世界經濟論壇於瑞士舉行(路透社)

國外科技媒體《CNET》報導,世界經濟論壇針對近 800 位通訊、科技領域的領導者進行調查,結果顯示這些領導者一致認為,拜電腦軟體所賜,人類正在進入一個重要的變動時期,而人工智慧、網路連接設備、3D 列印以及「植入大腦的手機」,將會是未來的重要趨勢。

美國 MIT 史隆管理學院(MIT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數位經濟學教授 Erik Brynjolfsson 指出,電腦以及其他的數位進步正朝向結合人腦電波的領域發展;另外,專家也指出,「可嵌入」大腦內的手機或裝置,將可能在 2023 年就商業化。

你可能會想看... 穿戴裝置不用充電了!神奇晶片直接從人體取電

在大腦裡接電話或傳簡訊聽起來太瘋狂?的確如此。但不可否認的是,未來將有更多植入人體內的科技應用出現,尤其是在醫療領域中,比如說現在就已經出現的心律調節器、人工耳蝸等;先前 Google 也發表過戴上就能監測血糖的隱形眼鏡。

世界經濟論壇的領袖預估的未來科技趨勢(資料來源/世界經濟論壇)

除了植入性的科技以外,參與世界經濟論壇的領袖們也預估,到了 2026 年時,美國大概有 10 分之一的汽車將是無人駕駛車。

雖然這些未來預測在現在聽來仍覺得很像科幻小說,但隨著科技飛快發展,或許不到幾年時間就將大規模普及。屆時世界將變得如何?就讓我們好好期待吧!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