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重大安全漏洞再現!全球 66% Android 用戶恐受影響!

2016/01/20 15:26 文/記者劉季清

你使用的是 Android 裝置嗎?那要小心了!國外一間資安公司近日發現,Linux 系統存有一個安全漏洞,恐將自動刪除手機中的檔案、自動安裝惡意軟體,甚至有機會偷走個人資料。影響相當廣泛,使用 Android 4.4(KitKat)以上的作業系統都曝露在風險中。

你使用的是 Android 裝置嗎?那要小心了!(路透)

你可能會想看... Google Play 內藏惡意程式!13 款應用強制下架

科技媒體 Tom's Guide 報導,以色列資訊安全公司 Perception Point 研究人員發現,這個漏洞最早是出現在 2013 年推出的 Linux 3.8 核心上,影響範圍高達 66% 的 Android 裝置。運作 Linux 系統的電腦以及伺服器應該可以在很快的時間內收到更新,但 Android 裝置就需要等比較久。

你可能會想看... 斷捨離!2016 年 你最該拋棄的四大 3C 壞習慣!

這個漏洞代碼為  CVE-2016-0728,安裝 Android 4.4 以上作業系統的裝置都可能受影響;若 Android 手機遲遲未收到安全更新,那恐將被綁架應用程式攻擊,個人資料也可能遭竊。目前市面上的 Android 裝置有上千種,橫跨逾 10 種作業系統,只發布一款安全更新恐怕無法保護到所有的 Android 用戶。

(彭博社)

你可能會想看... Android 手機的驕傲! 2015 年超越 iPhone 的 8 項功能

在更新釋出之前,Tom's Guide 建議 Android 用戶幾個自保的方法。包括不要下載來路不明的 App(只從 Google Play 下載就好)、系統推送更新時記得要執行,下次再選購智慧型手機時,確認你的手機廠商會定期或按月執行更新(目前這點只有 Google、三星、LG、Motorola 做到)。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