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器人將取代人力!調查機構:未來五年有 510 萬人將失業!

2016/01/19 10:28 文/記者陳宜豐

機器人在許多方面將取代人力作業,被視為是未來一定的發展趨勢,但是速度可能比一般人想像的要快上去多,因為根據瑞士 DAVOS 調查機構的報告,光是到 2020 年前,在前 15 大工業國中,就會有 510 萬人的職缺被機器人所取代!

隨著機器人技術越來越進步,大量取代人力作業將成為可能,圖左為 HONDA 所開發出的人型機器人 ASIMO(圖片來源/路透)

這份在本週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所揭露出的報告中表示,在未來 5 年內預估將會有 710 萬個人力職缺消失,但是僅有 200 萬個新人力職缺被創造出來,中間短少了約 510 萬個職缺,這些職缺主要是可以被自動化機器或是網路傳輸技術所取代的日常辦公室或是行政類工作,或者是可以以遠距或遙控機器人所操作的基礎工作。而像是擁有一定技術能力的工作或是數據分析、業務代表等這些需要腦力或是情緒操控技術等的工作,將會是未來新增職缺的主力。

機器人可以到達人類所難以企及的場域工作,圖為日本三菱所開發出可在核輻射汙染區域工作的機器人(圖片來源/法新)

至於在產業類別方面,包括金融、能源以及醫療服務在內,受到的衝擊將會最大,透過遠距掃描、溝通技術以及機器人技術的進步,以後在家就可以接受醫師遠距診療,小手術不用再等醫師排刀,利用醫療機器人就可精準地進行難度較低手術的作業,而網路金融的革命現在已經在進行中。

甚至連醫療手術,現在也已有大量的機器手臂參與作業(圖片來源/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