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管好你的紅包錢!超有效的 Google 表單記帳法!

2017/01/25 18:00 文/記者劉季清

步驟四 經典記帳問題不能少!

接下來就是重要的部份了!我們要來設計幾個經典的記帳問題。

1. 首先先設定「消費日期」。在「未命名的問題」輸入「消費日期」,並打開後方的選擇列中,選取「日期」。選取好之後,記得在右下方設定此問題為「必填」。

2. 接下來只要按下「複製」的圖示,可將此題格式複製出一個新的問題。在問題上輸入「交易項目」,並在後方的選擇列中選取「簡答」。如此一來,就可以自行在問卷上輸入文字。

3. 再來,我們可以用「單選」的類型,來建立「消費類別」。例如:飲食、交通、娛樂、投資等等。這一點在所有的記帳 App 中都有,可以幫助你之後檢視自己在哪個領域花了最多錢。

4.然後,別忘了用「簡答」類型來建立最重要的「消費金額」。

5.接下來,你可以為自己設定一個評量尺。讓自己每一次在花錢時,可以檢視一下這筆花費到底是出於「需要」還是「想要」。你可以在問題的部分輸入「我真的需要這筆花費嗎?」並在後方選單選取「線性刻度」,用「1」到「5」來為自己是否需要這筆花費評分。

6. 上面的問題都設計完畢後,就差不多完成了!但等等,這樣的介面看起來有點單調?你可以使用表單右上方的調色盤圖案,打開後選取右下角的「主題」,就可以為自己的記帳表單選擇一個美觀的主題了!完成之後,千萬別忘記按下右上方的「傳送」,把製作好的表單傳送到自己的 email,才能開始使用喔!

【下頁】用Google表單也能理財!這樣做就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