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怕忘了投票? Facebook 「選舉大聲公」主動提醒你!

2016/01/15 15:59 文/記者譚偉晟

明天就是選舉日了,怕忘了去投票嗎?Facebook 在台灣這個重大日子到來前,推出「選舉大聲公」的功能。只要是年滿 20 歲的 Facebook 台灣用戶,就會收到 Facebook 的「投票日」通知!

【看更多】還記得 Facebook 的新情緒符號嗎? 日本也開放測試了!

Facebook 在台啟用「選舉大聲公」功能(圖/Facebook)

Facebook 將在 1 月 16 日當天,針對年滿 20 歲的台灣用戶,在動態訊息上以訊息的方式,提醒他們今天是選舉日,並鼓勵他們分享給朋友,表明自己已經投票!

這是 Facebook 在台灣第一次推出的選舉大聲公,在 2015 年,英國、加拿大、阿根廷、波蘭、西班牙、葡萄牙、新加坡等國的選舉,Facebook都曾推出這項功能。去年 Facebook 上與選有關的互動數超過 15 億次,約有 7600 萬人參與。

Facebook 已經在英國、加拿大、阿根廷、波蘭等國家啟用過這項功能(圖/Facebook)

Facebook 全球政治與政府推廣總監 Kate Harbeth 表示,「我們相信鼓勵公民參與,是Facebook 對於社群能夠產生的重要貢獻,「我是選民」(I’m a Voter)訊息設計來鼓勵具備投票權的人們積極投票。事實上,根據 Nature 雜誌的研究發現,選舉大聲公在 2010的美國選舉有實質的社群放大效果,約有 34 萬選民是因為看到了朋友在 Facebook 上分享已投票,才去參與投票。此工具幫助提醒選舉日的到來,我們認為不只提醒人們需要挺身投票很重要,分享行動給朋友及刺激討論也同等重要。」

Facebook 將會在投票日當天,提醒年滿 20 歲的台灣用戶今天是投票日(圖/Facebook)

除了投票,想要即時掌握選情發展,也可以隨時關注各媒體平台的開票發布,像是《自由時報:2016 總統立委選舉》專區(網址在此),可查看即時的選情資訊,《自由時報電子報》也將在首頁提供最即時的開票結果,讓關心總統、立委選舉結果及台灣未來發展的民眾,掌握最快且最完整的選舉訊息(點此即可到首頁)。

你可能還想看... Facebook Mentions 直播在 Android 手機功能上線!刻意進行? Facebook 透過讓 App 當機 測試用戶「忠誠度」!2016 年開場玩笑?Facebook 要用戶回顧「46 年前友誼」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