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rome 無痕視窗失效? 瀏覽色情網站會留紀錄!

2016/01/14 11:54 文/記者譚偉晟

Chrome 作為目前最流行的瀏覽器之一,所內建的「無痕式視窗」自然也是相當熱門功能。在無痕模式時,Chrome 預設不會保留用戶的網頁瀏覽紀錄。不過凡事總有例外,一名多倫多大學的學生發現,在使用 Chrome 無痕式視窗觀看色情網站後,竟然會讓瀏覽紀錄意外的再次出現!

【看更多】成人網站數據解密 iPhone 用戶最愛找學生系列謎片!

Chrome 無痕視窗出現 BUG,會讓用戶的瀏覽網頁重新出現在螢幕上(圖/librestock)

根據《The Next Web》的報導,多倫多大學工程系學生 Evan Andersen,最近一次在進行《暗黑破壞神 3》遊戲時,幾個小時前以 Chrome 無痕式視窗觀看色情網站上的影片,突然出現在螢幕上!由於無痕式視窗理論上不應該紀錄用戶的瀏覽紀錄,對此他進一步研究,意外發現這個漏洞可能與 NVIDIA 或 Apple 有關。

Evan Andersen 在開啟《暗黑破壞神3》時,幾個小時前以 Chrome 無痕視窗瀏覽的色情網站影片意外出現(圖/Evan Andersen)

他發現主要的關鍵在於,NVIDIA 的 GPU 驅動程式並沒有確實清除先前的瀏覽紀錄。也就是說,在使用 Chrome 無痕模式時,網頁的內容被記錄下來。但是當他開啟《暗黑破壞神3》後,儘管 GPU 資源被轉換到遊戲使用,GPU 並沒有確實的將這些網頁內容清除,這可能是因為《暗黑破壞神3》的遊戲並沒有清理 GPU 緩衝區內容,才導致瀏覽色情網站的畫面突然出現。

Evan Andersen 將這個狀況張貼到 Reddit 上,很快引起 Google 和 NVIDIA 的重視(圖/Reddit)

Evan Andersen 設計了一套程式,來讓這個狀況得以還原,並且也將這個問題貼到《Reddit》論壇。他認為這會導致同個電腦的不同用戶,可以互相刺探對方的瀏覽紀錄,因此是個嚴重漏洞。

這很快地獲得 Google 和 NVIDIA 的注意。Google 的回應是他們不會處理這個問題,原因在於無痕模式並非用來防範同個電腦上的其他使用者。而 NVIDIA 的回應則比較明確,表示這個狀況會發生,完全是 Apple 的問題。原因是他們的驅動程式設計完全符合規範,同時在 Windwos 系統都沒有發生過這個問題。

根據《extremetech》報導指出,問題曝光後,不少使用 AMD 顯示卡的 OS X 用戶,也反映會出現這個問題。目前問題都指向是 Apple 的系統所造成,但還不清楚 Apple 對這個狀況有何回應。

你可能還想看... 用上 Intel Core 處理器! Acer 推出新款 Chrome OS AIO 整合式電腦Chrome 使用者必看!7 個提升瀏覽網頁速度的密技 一個 Chrome 簡單設定 就能替手機防毒!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