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旗艦手機效能誰最強?雙核 iPhone 6s 打趴一票八核對手奪冠!

2016/01/14 14:15 文/記者劉季清

2015 年剛落幕,大家對於去年推出的旗艦手機肯定還是意猶未盡。不過到底哪一款是效能最佳的手機呢?知名評測網站安兔兔近日公布了 2015 年全球 10 大效能手機排行榜,結果第一名由蘋果(Apple Inc.)iPhone 6s/6s Plus 打趴一票旗艦機,勇奪第一名。

第一名由搭載 A9 雙核心處理器的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勇奪(圖片來源/彭博社)

過去安兔兔使用的軟體僅能對 Android 手機測試,但這次使用的是全新的 Benchmark V6.0,則可以同時對 iOS 與 Android 平台進行比較。從跑分結果可以看出,由搭載 A9 雙核心處理器的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勇奪冠軍,跑分一舉飆破 13 萬,達132620 分。緊接在後的是華為 Mate 8,搭載的是自家打造的 HiSilicon Kirin 950 處理器。不過冠軍 iPhone 6s 與華為 Mate 8 中間差距相當大,差約近 40000 分。

iPhone 6s 跑分一舉飆破 13 萬,達132620 分(圖片來源/路透社)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7 長怎樣?可能性最大的 3 種設計!

知名評測網站安兔兔近日公布了 2015 年全球 10 大效能手機排行榜(圖片來源/安兔兔)

第三名為中國品牌魅族 Meizu Pro 5,採用的是高通 Snapdragon 810 晶片;三星兩款旗艦機 Galaxy Note 5 與 S6 Edge+ 皆搭載三星生產的 Exynos 7420 八核心處理器,分別排名在第四與第五名。不過有趣的是,iPhone 6/iPhone 6 Plus 也加入評比,上述兩款手機採用 A8 處理器,跑分成績為 80554。由此成績看來,A8 與 A9 兩款處理器的能力相差懸殊。

(圖片來源/彭博社)

你可能會想看... 免破解免越獄!把 iPhone 無用內建 APP 消失的神奇方法!

不過安兔兔這項跑分評比中,並未加入搭載高通 S820 處理器的手機,推測是因評比時多款搭載 S820 的旗艦機都尚未正式發表,因此先不納入評測。等今年 S820 的手機陸續發表後,該效能排行榜肯定將會再進行一次大洗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