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被告怕了? Apple 在 iOS 9.3 悄悄改善一項功能!

2016/01/13 12:08 文/記者譚偉晟

還記得因為 Apple 在 iOS 9 系統中,加入 Wi-Fi Assist (Wi-Fi 輔助)這項功能,造成了許多用戶被收取高額電信費,金額高達 500 萬美元的事件嗎?Apple 恐怕是確實感受到這次設計疏忽帶來的弊病,在 iOS 9.3 測試版中悄悄改善了這項功能,讓用戶可以在開啟 Wi-Fi Assist 的同時,查看已經使用了多少行動網路流量!

◎看更多:讓手機卡頓就是罪! iPhone 4s 用戶集體控告 Apple

Apple 在 iOS 9.3 中,改善了 Wi-Fi 輔助的功能(圖/Apple)

根據《Mac Rumors》的報導,最近釋出 iOS 9.3 測試版後,不少開發者已經開始體驗這個全新系統。其中有開發者發現,Apple 在 Wi-Fi Assist 的功能下方,加入了一項資訊顯示。透過這個資訊顯示,iOS 用戶在開啟 Wi-Fi Assist 功能時,可以查看到目前為止所使用的行動網路流量有多少。

iOS 9.3 中,Wi-Fi 輔助可以查看目前所使用的行動網路流量有多少(圖/Mac Rumors)

只要關閉後重新啟動 Wi-Fi Assist,這個資訊就會重新計算。由於 Wi-Fi Assist 的功能設計,是只要在 Wi-Fi 訊號微弱時,iOS 裝置就會自動切換成行動網路,來確保用戶的網路連線順暢,這同時意味著用戶無法確實掌握何時使用 Wi-Fi,何時使用行動網路,才會出現因為開啟該功能、導致高額上網費用的事件(詳情見此報導)。

Wi-Fi Assist 最早是在 iOS 9.0 版本上出現,作為提供用戶流暢上網體驗的功能,卻意外的使用戶得付出高額成本,恐怕也是 Apple 始料未及的。為了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Apple 除了在 iOS 9.3 加入行動網路流量顯示外,也已經將 Wi-Fi Assist 設計為特定狀況下禁用,包含只有在前景 App 執行時運作,背景下載檔案、或使用串流影音服務時,將不會自動切換到行動網路。

你可能還想看... 超過 20 萬人連署請願:請 Apple 留住 3.5mm 耳機孔!抓包!Apple 偷用戶網路流量還裝死兩年 消費者集體告代價是 186 億!Apple 為侵犯專利付出賠償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