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原力」操控無人機?Apple Watch 再添新功能!

2016/01/02 11:02 文/記者譚偉晟

能想像用手勢的操控,來遙控無人機的飛行嗎?這並非遙不可及的夢想,現在 Apple Watch 已經有能力做到!這項由台灣國立中興大學所研發的技術,能偵測 Apple Watch 用戶的手勢,透過演算法轉換為無人機的控制指令,進一步讓用戶可以翻掌決定無人機的飛行方向!

◎看更多:雙手沒空?近半用戶曾用「這裡」操控 Apple Watch

PVD+ 團隊研發的新技術,可以讓 Apple Watch 用戶以手勢控制無人機(圖/路透社)

根據《Reuters》的報導,台灣國立中興大學的研究團隊「PVD+」,針對 Apple Watch 開發出了一套演算法,可用於遠端遙控無人機飛行,以及作為變換警示燈色的指令。在燈號變換的應用上,可以透過拍手開關燈號、用手勢寫出「r」開啟紅燈」、寫出「y」開啟黃燈等。

這項技術也能用來控制燈光(圖/路透社)

經過 18 個月的研發,PVD+ 團隊表示目前已經可以透過 Apple Watch 遙控無人機飛行,不過目前這項技術仍在早期階段,容易受到外在變數的影響。同時另一個大問題是續航力,使用這項技術實,Apple Watch 的電力會在 20 分鐘內被耗盡。

PVD+ 團隊表示,透過這項技術,他們可以遙控多種裝置,像是最近因為《星際大戰》走紅的 BB-8 機器人。目前該團隊已經在申請這項技術的專利,未來可望在更多穿戴裝置上應用這項技術。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Watch 2 和 iPhone 6c 齊發? 傳明年三月推出! 穿戴裝置發展預測:4 年內 Apple Watch 持續稱霸!2015 年手機市場誰是贏家?答案居然不是 i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