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ndroid 手機的驕傲! 2015 年超越 iPhone 的 8 項功能

2016/01/02 12:10 文/記者譚偉晟

不同於 2015 年 iOS 陣營僅推出兩款新機 iPhone 6s 與 iPhone 6s Plus,Android 光是 HTC 一家就推出了 15 款 4G 手機,這也讓 Android 手機有更多的創新得以展現。回顧去年一整年,包含快充、無線充電、手勢操控等,以下這 8 個功能都是透過 Android 手機才得以被發揚光大!

◎看更多:對決 iOS 9! Android M 10 大新功能整理

2015 年 Andorid 手機展現了多種方便的手機功能應用(圖/法新社)

電池快充

由《phandroid》的報導中指出,在 Android 手機上最常被主打的功能之一就是快充。由於智慧型手機的功能愈來愈繁雜,電力耗損難以降低,又限於輕薄造型而無法加大電池,這時快速充電就變成用以妥協的解決方案。像是 Moto X Pure Edition 這款手機,只要充電 20 分鐘,就能從 8% 達到 50%。而 Galaxy S6 edge 推出時更號稱只要充電 10 分鐘,就可以延長 4 小時的待機時間。

Samsung 相當重視無線充電技術(圖/彭博)

無線充電

這個功能特別受到 Samsung 的喜愛,在多款旗艦機種上都有搭載。Samsung Galaxy S6 同時支援兩大主流無線充電規格 Qi 和 PMA,因此在使用無線充電座時,不需要擔心相容性的問題。Samsung 同時也展示了「無線快充技術」,透過 Qualcomm Quick charge 2.0 的功能,讓無線充電速度提升了 33%。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N 是哪種甜點?可能由全球網友投票決定!Android 陣營發威!iPhone 歐、美市占急遽下滑!

【下頁】

更強大的音效,在 Android 手機上逐漸流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