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醜天線可望消失?傳 iPhone 7 將採用「新複合金屬」

2015/12/30 10:00 文/記者譚偉晟

在 iPhone 6 首次現身時,機背上明顯的膠質天線設計讓人跌破眼鏡,讓人不禁懷疑 Apple 是否放棄了對美感的堅持。然而天線問題始終困擾著 Apple,歷代不佳的收訊品質恐怕是 iPhone 6s 也得延續這個設計的緣故。不過現在傳出好消息,新一代 iPhone 可望透過新的「複合金屬」技術,讓機背後的天線隱藏在機身中!

◎看更多:iPhone 醜天線將消失! Apple 新專利與機殼整合

新一代 iPhone 可望應用新技術,讓金屬機殼無須裸露膠質天線(圖/彭博)

根據《Apple Insider》的報導,消息指出台灣廠商「可成科技」,可望替下一代 iPhone 打造新的底盤部件,透過新的「複合金屬」,除了可以隱藏難看的天線外,同時還可以擁有防水能力。此外根據《DigiTimes》的報導,可成科技將負責新 iPhone 30%~35% 的底盤部件。

儘管在 6 月已經揭漏了新的天線與金屬材質專利,但 Apple 似乎是來不及應用在 iPhone 6s 上(圖/法新社)

由於收訊能力一直是 iPhone 的罩門,在改採全金屬機身設計後,iPhone 6 首度使用了膠圈天線,作為增強收訊能力的妥協。當然這個設計讓不少人認為 Apple 失去了對美感的堅持,即便 iPhone 6s 推出後仍未見改善。更糟糕的是,即便採用了裸露天線的設計,iPhone 6s 的收訊品質仍顯不足,比 2010 年推出的 iPhone 4 還要差勁。

iPhone 6s 的收訊能力被發現比 iPhone 4 還差(圖/美聯社)

今年六月,Apple 向美國專利局申請的新「天線與金屬材質技術」專利,揭露了 Apple 可望在新 iPhone 中改善膠質天線的問題,不過可能因為時間的關係,iPhone 6s 仍延續舊有的設計。而現在消息傳出可望在 iPhone 7 上採用新的技術隱藏天線,也說明了 iPhone 6s 的設計恐怕只是過渡時期的必要手段。

不過消息也指出,Apple 有考慮使用無金屬的底盤設計,重新使用類似 iPhone 5 的玻璃背蓋。但由於 Apple 已經在 iPhone 6 和 iPhone 6s 上改採 7000 系列鋁合金,若是決定改採其他材質,恐怕會大幅提升製造成本。

你可能還想看... 天線門陰影再現?iPhone 6s 收訊排名竟輸 iPhone 4墮落的開端?前設計師:蘋果迎合市場,卻正在摧毀設計!為何 Apple 充電殼這麼醜? 其實他們有苦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