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首席設計師直批:iPhone 介面「既臃腫又繁瑣」

2015/12/30 12:08 文/記者譚偉晟

在 Steve Jobs 推出首款 iPhone 手機,至今已經過了 8 年時間,然而 iPhone 的介面設計卻沒有太大的改變。對此 Google 的首席設計師 Matías Duarte 提出他的觀點,認為 Apple 目前在 iPhone 介面上的設計,讓人覺得「既臃腫又繁瑣」。

◎看更多:對決 iOS 9! Google Android M 10 大新功能整理

iPhone 的介面被批評數年來都不見改善(圖/彭博)

Duarte 指出,智慧型手機的推出,改變了人們使用科技的方式,然而隨著網路周邊、智慧型手錶和手機的演進,舊有的軟體設計已經不符時代所需,新的方式必須持續被開創出來。他提到由於更多的螢幕和裝置智慧化,包含穿戴使用與居家應用,都驅使他們創造新的可能,來解決新的問題。

iPhone 在 2007 年推出後,介面設計沒有太大改變(圖/法新社)

然而 Duarte 話鋒一轉,批評從 2007 年第一支 iPhone 推出後,Apple 在這款產品上一直使用著類似的設計。他批評 iPhone 在應用程式介面一直沿用相同的網格設計,讓人使用起來覺得「既臃腫又繁瑣」,應用程式在 iPhone 上的操作體驗並不讓人滿意。

此外 Duarte 也提到,儘管第一支 iPhone 展現的是智慧型手機的技術結晶,但如果要說當代集智慧型手機之大成的產品,BlackBerry Priv 恐怕更當之無愧。Duarte 認為,就像是他們在 Android Wear 介面上的嘗試,目前沒有人敢說哪種介面是最合適的,但他們不斷在試圖嘗試與改變,因此才有機會創造出最棒的使用者體驗。

你可能還想看... 待機要更久! 9 招讓 iOS 9 裝置更省電17 個不起眼功能 能讓 iOS 9 更好用!Android 6.0 值得升級? Google 點出 10 大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