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線電視殺手來了!Netflix 網路電視服務搶先體驗

2015/12/28 17:19 文/記者陳宜豐

當台灣還在為有線電視分組付費機制爭吵不休之時,電視娛樂的老大哥美國收視民眾們,早就剪掉有線電視不看,直接透過網路 APP 收看自己想要的節目,而在網路電視服務商中,佔據龍頭地位的,就是即將在明年正式進軍台灣的 Netflix,自由 3C 科技也搶在台灣正式上線前,提前體驗 Netflix 所帶來的追劇樂趣,馬上就來看看 Netflix 為何如此火紅的原因!

你可能還想看... 追劇神器來了!網路電視Netflix 明年正式登台!

美國火紅的 Netflix 網路電視服務即將進軍台灣!

相當知名的「紙牌屋」影集,即為 Netflix 的原創影集之一。

Netflix 其實是一個網路電視服務,不過觀賞的平台不限於電視,包括手機、平板(透過  APP)、甚至是電腦(透過網路瀏覽器),都可以在同一個帳號下觀賞 Netflix 的節目,而且還可以看到一半切換裝置,例如電視看得好好的臨時想上廁所,就可以帶著手機或是平板,到廁所裡面點開 APP 繼續看,而且 Netflix 會記住使用者上次暫停的地方,在另外一款裝置上繼續播放!

Netflix 可以在多種介面上執行,也可以無縫直接接續觀賞。

Netflix 上面也有適合兒童的節目內容。

在一開始設定時,會先要求使用者選擇喜歡的三部片,讓 Netflix 自動判斷使用者的喜好來推薦影片。

目前 Netflix 所支援的裝置相當廣泛,以自由 3C 科技這次的體驗中,就有 Apple TV、Google  Chromecast、Sony Android 智慧電視、Sony Xperia Z5 智慧手機、Apple iPad 平板電腦以及 Macbook 筆電等裝置,只要有一定的網路速度,就可以收看 Netflix 上面的網路節目。

Netflix 播放影片的流暢度相當不錯。

NetFlix 的搜尋機制相當方便,還會依照使用者的搜尋習慣自動挑選片單。

Netflix 的字幕選擇,未來在台灣上架的影片都將會提供繁體中文介面。

至於在影片的順暢度部分,以自由 3C 科技這次測試的公司有線網路來看,Netflix 在影片播放的流暢度上還蠻順的,其中一個原因是 Netflix 會依照網路速度的不同,自動改變影片的解析度已達到順暢度,即便如此,以自由 3C 科技現場體驗的 4K 影片來看,即便解析度已經降到 720p,在觀賞上並沒有太大的落差感受。

主要是因為 Netflix 會依照網路速度調整影片解析度,最低將會從 SD 起跳。

也有 1080p Full HD 的選項。

最高支援 UltraHD (4K)等級。

不過 Netflix 是否在台灣能推得起來,重點還是在訂閱價格與內容上,前者根據 Netflix 所透露的訊息,訂閱價格將會落在每月 7.99 美元(約新台幣 260 元)至 11.99 美元(約新台幣 390 元),並且依照不同的帳號等級做差別定位,最基本的方案享有一個裝置觀賞、SD 影片畫質,而較高階的則是可同時 2 個裝置觀賞、HD 影片畫質,而最高的等級則是可同時可讓 4 個裝置觀賞、可看 Ultra HD(4K)畫質影片,倘若台灣的售價跟上述預估的落差不大,第三個方案將是最吸引人的。

Netflix 現在推行的三種不同資費方案

倘若訂閱的是最高等級帳號,將可以收看 4K 等級的影片。

在內容部分,目前 Netflix 的內容主要還是集中在主流市場美國的內容上,包括 Netflix 自製的原創影集、授權電影等等,不過在 2015 年開始進軍美國以外市場後,Netflix 也開始跟境外製作團隊合作,推出如「馬可波羅」等亞洲系的影集,而華人市場則是會以明年 2 月 2 日上映,由袁和平導演、甄子丹主演的「臥虎藏龍 2」為主打。而針對台灣人喜好的日韓劇部分,Netflix 也透露將與日本富士電視台合作推出原創內容。

Netflix 的原創影片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明年即將進軍台灣的 Netflix 網路電視服務到底如何?先來看看實際操作體驗!

自由時報 3C 科技貼上了 2015年12月27日

要怎麼在 #Netflix 上面找影片?上面可是有很聰明的智慧搜尋功能!

自由時報 3C 科技貼上了 2015年12月2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