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密碼掰掰!以後用圖案就可以幫手機解鎖

2015/12/27 15:09 文/記者陳宜豐

自從用了智慧型手機以後,腦袋裡要記的密碼便從來沒少過,手機解鎖密碼、臉書登入密碼、Google 帳號登入密碼等,只要忘記一個就很麻煩,雖然說許多手機廠商都在研發更簡便的人體特徵掃描方式(指紋、臉部特徵、聲音等),就簡便程度上,仍然比不上直接在手機螢幕上輸入密碼來得直覺。

你可能還想看... 有手機就不用密碼? Google 測試新登入方式!

英國普利茅茲大學的研究者開發出一種新的密碼方式,比以往的數字密碼更好記,安全性也更高

為了讓使用者有更好、更不容易忘記的密碼記憶方式,英國普利茅斯大學的研究員設計了一套新的「GOTPass」密碼輸入系統,結合了手繪圖示、影像以及一次性的密碼,設計,研究人員宣稱,這種密碼形式不僅比傳統密碼更為安全,也比傳統密碼更容易記住!

GOTPass 的運作方式如下:首先,在設定的時候會出現一個 4X4 的方框,先像 Android 手機一樣在這個方框內繪製解鎖圖形,接著從 30 張圖片中選擇 4 張作為解鎖圖片,這樣密碼就完成了。

用這個密碼登入也相當簡單,輸入使用者名稱,接著畫出手繪解鎖圖形,接下來系統會出現 16 個解鎖圖片,使用者僅需要選擇其中兩個正確的解鎖圖形,就會產生一組一次性的登入密碼,可以讓使用者用來登入手機。

聽起來相當複雜,但在實際使用上卻是相當簡單,使用者不用輸入複雜的密碼,透過記憶圖形便可以輸入密碼解鎖,研究人員表示,這套系統被破解的機率僅有 3.3%,已非生物特徵的安全認證方式,這個安全機率已經相當高了。未來研究人員也將繼續發展,將這套系統盡快進入實用化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