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快沒電?這個神奇杯子加個熱水就可幫手機充電

2015/12/27 11:30 文/記者陳宜豐

冷冷的冬天總是想要隨身有杯熱飲暖暖身,不過現在熱飲不僅可以溫暖身子,還可以順便幫手機充電!因為國外有位 18 歲的女學生,發明了一款神奇杯子,只要加入熱水,就可以利用熱水的溫度轉化成電力幫手機充電!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電池被充壞了?破解智慧型手機充電的五大迷思

加拿大有位女大學生發明用熱水就可幫手機充電的神奇充電杯(圖片來源/擷取自 Youtube )

這位來自加拿大 BC 省的 18 歲大學生 Ann Makosinski 所發明的 「eDrink」,主要是利用「熱電效應」的逆向反應,在兩種不同金屬施加不同的溫度後,會產生一定的電位差,Ann Makosinski 就利用這個電位差來幫手機充電,先前 Ann Makosinski 就已經利用這個效應,發明出一款用人體體溫就可供電的 Hollow Flashlight 手電筒,並且還獲得 2013 年的 Google Science 科學獎,而這項 e-Drink 發明也獲得了 2015 年的 Quest Climate Change Grant 獎項。

這個充電杯在底部設有一個 USB 充電孔(圖片來源/擷取自 Youtube )

不過目前因為這個充電杯的充電效率並不高,因此目前並沒有正式量產的計畫,Ann Makosinski 也表示,她正在持續改良 eDrink 以及 Hollow Flashlight 這兩項發明,希望可以在 2016 年正式量產,並且在商店裡面販售。

倒入熱水後不久即可幫手機充電了!(圖片來源/擷取自 Youtube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