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愛車狀況一眼即知!HTC 與 VW 合作推出車輛監控解決方案

2015/12/25 11:53 文/記者陳宜豐

許多愛車人士都希望可以更仔細地瞭解自己愛車的情況,但是原廠儀表板上所提供的資訊往往不夠仔細,需要透過額外的裝置才有辦法讀取如機油溫度、水溫、引擎轉速等車輛資料,不過現在透過手機 APP 跟專屬的連接配件,就可以用手機螢幕直接觀看愛車狀況!

HTC 與德國車廠 VW 合作,推出名為 Custom-Link 的車輛資訊連接方案

在本屆 2016 台北新車大展上,HTC 與德國車廠 VW 合作,推出名為 Custom-Link 的車輛資訊連接方案,透過專用的 OBD-II 資訊轉換接頭以及藍牙 BLE 無線連接,讓 Android 手機(需要 Android 4.4 以上版本)可以讀取車輛內行車電腦的資訊(如引擎轉速、機油溫度、水溫等),透過專門的「Custom-Link」APP 顯示在手機螢幕上。此外,這個 APP 不僅可以顯示車輛資訊,在車輛遇到故障時,也會跳出紅色警示,提示車主可能是哪方便的故障,方便與原廠人員進行溝通時提供更完整的資訊判讀。

透過專用的 OBD-II 資訊轉換接頭以及藍牙 BLE 無線連接,Android 手機可讀取行車電腦的資訊

在車輛遇到故障時會跳出紅色警示

除了車輛資訊的顯示外,HTC 所製作「Custom-Link」APP 還具有相當多的客製化功能,包括多媒體功能(影片、音樂)、GPS 導航、甚至是車輛定位功能等,都可以透過客製化的方式,在這個 APP 裡頭實現。

而為了搭配這個解決方案,VW 在現場也展示了具有 Android-Auto、Apple CarPlay、Mirror-Link 功能的車用多媒體主機,車主可以透過實體的 USB 連接線,將智慧型手機跟車用主機連接,直接在車上螢幕上顯示手機的畫面,而且還可以透過螢幕直接進行操控。

除了 VW 之外,Ford 先前也在新一代 Sync 3 系統上推出可跟 iPhone 連接的 Siri Eyes Free 功能,可以直接透過車上的聲控系統,直接呼叫 iPhone 上面的 Siri 進行操作,比起透過螢幕操控更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